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厦门部分银行缩紧房贷业务 控制房贷额度总量

海西晨报   2017-05-17 08:39

[摘要] 昨日,记者了解到,厦门各家银行近期缩紧房贷,部分银行已将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而更多的银行虽然对外没有宣称上调贷款利率,但房贷额度十分紧张,放款时间越来越慢。  

昨日,记者了解到,厦门各家银行近期缩紧房贷,部分银行已将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而更多的银行虽然对外没有宣称上调贷款利率,但房贷额度十分紧张,放款时间越来越慢。  

记者了解到,自3月29日银行实时房贷政策施行以来,建行、中行、农行等银行仍对首套房的房贷利率执行9折优惠。不过,有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现在银行房贷管理十分严格,能拿到9折优惠的客户并不多,“要看其资信状况等”。

部分银行甚至直接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记者获悉,厦门一家股份制银行已经将首套房贷款利率调整到基准利率。在此之前,厦门已经有多家银行将首套房贷款利率调至基准利率的9.5折。据银行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随着资金面趋紧,现在银行房贷利率打折已有很大压力。据透露,未来厦门各银行的贷款利率可能都会调整。

事实上,除了厦门外,据媒体报道,国内已有12家银行对部分一、二线城市二套房停贷,剩余的银行也全面上浮房贷基准利率

除了贷款利率上调外,最近一段时间,市民买房贷款周期明显加长。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称,今年初以来,市场资金面整体较紧,信贷额度不如去年宽松,房贷额度更是有总量控制,“现在我们行的额度都用完了,如果没有贷款客户还清房贷,新的客户很难拿到贷款,只能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