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二手房价格从“全国领涨”变“全国领跌”

海峡导报  2017-05-19 08:40

[摘要]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4月份,厦门一手房价环比持平,但是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却遭遇大幅回落,从3月环比上涨4.9%,变为4月环比下跌0.7%,从“全国领涨”变成“全国领跌”。

3月底出台的楼市新政,成了厦门二手房价分水岭!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4月份,厦门一手房价环比持平,但是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却遭遇大幅回落,从3月环比上涨4.9%,变为4月环比下跌0.7%,从“领涨”变成“领跌”。

变脸

二手房价格今年来首次下跌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2017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4月份厦门新房价格环比持平,同比则上涨25.7%,同比涨幅位居第三。

数据显示,4月份,因地制宜、因城施策房地产调控政策继续发挥作用。从同比看,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7至7.4个百分点之间。从环比看,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5个城市涨幅回落,回落幅度在0.2至1.1个百分点之间。

二手住宅方面,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份厦门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7%,出现今年以来的首次下跌,降幅;同比上涨25.5%,涨幅位居第二。

值得一提的是,3月份,厦门二手住宅价格还环比上涨4.9%,位居。

此外,4月福州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16.5%;泉州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10.2%。

说法

房价调整或是购房时机

新政后,厦门二手房成交量出现腰斩,月成交从新政前的8000套左右回落至3000套左右。最近一个月,市面上还出现“捡漏价”“跳楼价”的挂牌房源,降幅在每平方米3000元-5000元,甚至有房源出现百万元跳价。“因新政限购以及限卖,投资客和原房东约定的过户时间到了却找不到购房名额,或是等不了太长的持有周期,或是资金压力大,各种原因造成最近有一些投资客在甩卖房子。”中介小刘告诉导报记者,不过,虽然这些降价房源导致二手房整体价格出现下跌,但实际上,那些房东自持的高品质房源,如地铁房、学区住房、高档小区的房价仍然坚挺。“目前,市场的迷雾基本散去,无论是大多数二手房价仍坚挺的现状,还是昨日土拍释放出的信号,表明市场仍然长期看好厦门楼市。”厦门房地场经纪人协会会长、高鹏房产总经理傅强认为,购房者与其盼着房价下跌,不如趁着这个二手房价格调整的窗口期,多走市场做好购房准备。“受调控新政影响,二手房首付成本提高,交易量明显回落,月成交3000套左右应该会成为接下来的常态,或许会持续半年。”傅强表示,现在新房受限价影响,不少比二手房还便宜,性价比很高,但是房企的推盘热情不足,供应量少,不是想买就买得到,所以二手房还是市场主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