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供应缩减加剧成交下滑态势 厦门楼市或遇最“冷”五月

厦门网   2017-05-25 08:45

[摘要] 5月接近尾声,但本月仍无新增供应入市,楼市成交也依旧保持下滑态势。数据显示,5月1日至20日,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约5.4万平方米,不足4月份14.9万平方米的一半。照此趋势,厦门楼市或极有可能迎来近十余年以来成交量的5月。而在部分项目放缓推盘节奏的背景下,新增供应短期内或难大幅提升。

5月接近尾声,但本月仍无新增供应入市,楼市成交也依旧保持下滑态势。数据显示,5月1日至20日,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约5.4万平方米,不足4月份14.9万平方米的一半。照此趋势,厦门楼市或极有可能迎来近十余年以来成交量的5月。而在部分项目放缓推盘节奏的背景下,新增供应短期内或难大幅提升。

四个月住宅新增供应仅40.7万平方米

本月至今尚无新品入市

成交量下降一方面与限购升级后,在需求端购房客户减少有关,另一方面也与在供应端,开发商放缓推盘节奏,入市房源有限有关。厦门土地房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前四个月全市商品住宅预售批准面积分别为4.3万平方米、2.2万平方米、22.1万平方米和12.1万平方米,前四个月40.7万平方米的总量不及去年同期的一半。

记者查阅厦门网上房地产的信息还发现,在今年公布的从20170001依次到20170025的25个批次预售证号中,涉及到住宅产品的仅8个,包含保利叁仟栋、招商莱顿小镇、万科湖心岛、特房·银溪墅府、恒大帝景、龙湖春江郦城、首开领翔上郡共6个项目;其中保利叁仟栋和龙湖春江郦城则各申请了两次预售证。不难发现,这些楼盘都有着国企、央企或上市公司背景。而在权威机构公布的前四个月楼盘销售面积排行榜上,拥有上述背景的项目几乎囊括了前十名,它们也当之无愧地成为今年楼市中最活跃的中坚力量。

部分房企推迟开盘时间

新增供应短期或难大幅提升

业内人士表示,国企、央企和上市公司果断推盘源于其业绩考核压力更大,相比之下,普通民企的营销选择无疑更加灵活。所以也不难理解,在“限价”或其他政策因素影响下,部分开发商受主动放缓推盘节奏。

据了解,位于岛内会展片区的华尔顿1275,早在三月份就对外宣称即将推出7号楼172-224平方米新品,并启动了预约程序。不过近日,记者走访该售楼处发现大门紧锁,门上的告示显示“售楼处正在装修”。而在不远处的工地现场,记者发现项目高层都已封顶。最近颇为关心该项目动态的意向购房者黄小姐向记者表示,听说预约了很多人,却一直没有推盘信息出来,也不知道能不能买到。

这样的例子在岛外也存在。据悉,位于灌口的翔鹭湖畔学府,前不久正式放开了10-13号楼的预约。据了解,这是自去年底6、7号楼开放预约以来的第三批预约,而目前这些开放预约的在建楼栋也基本封顶了。据售楼员介绍,目前6-13号楼共500余套房源预约总人数已达2000组。对于何时开盘,其表示“可能在7、8月份”。

除此之外,也有楼盘将重心转移到商业部分的销售上。在位于翔安隧道口附近的世茂御海墅最近开始释放商铺销售消息。据该项目售楼员介绍,原本打算3、4月推出最后一批高层产品,但目前仍无开盘时间表。与此同时,记者致电多个还未推盘的纯新项目,也只有个别在近期有明确的推盘计划,而在此背景下,短期内市场的新增供应或难有大幅提升。

【相关新闻】

土拍影响力削弱

部分楼盘到访量已大幅缩减

上周四,厦门土地市场迎来3月底限购政策全面升级后的首拍。记者走访了出让地块周边的金都·海尚国际、保利·叁仟栋、特房·银溪墅府、融侨·观邸等多个项目后发现,本次土拍并不像此前土拍对市场的影响那么大。

据了解,限购限贷全面升级后,部分楼盘到访量已缩减至之前的一半甚至更少,而本次土拍并未给这种状况带来改观。记者在某售楼处停留了15左右,期间仅有一组到访客户。该售楼员告诉记者,土拍后的访客人数并没有明显增长。

此外,周边楼市成交也始终维持在平静态势。据特房·银溪墅府售楼员介绍,该项目3月31日公开推出560套房源后,目前还有40%房源可售。与之相隔不远的金都·海尚国际在售房源也颇为丰富,面积涵盖58平方米、83-93平方米、164-188平方米多个面积段,也有多个楼层可供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