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跨市转移公积金避免往返奔波 办理时限明确效率高

厦门网   2017-06-01 08:43

[摘要] 今后市民办理住房公积金跨市转移更方便了!记者从厦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自今日起,厦门市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成为首批以直连模式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的城市之一。也就是说,今后职工在已接入该平台的城市之间办理住房公积金跨市转移业务时,将统一在该平台上进行操作。

今后市民办理住房公积金跨市转移更方便了!记者从厦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自今日起,厦门市接入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成为首批以直连模式接入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的城市之一。也就是说,今后职工在已接入该平台的城市之间办理住房公积金跨市转移业务时,将统一在该平台上进行操作。

有何好处?

避免往返奔波,办理时限明确效率高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通过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办理此项业务,将更加方便职工在转入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就近办理业务,避免职工在转入地和转出地往返奔波。其次,接入平台后,转移接续业务办理时限明确、效率高。转入地公积金中心受理职工申请后,将在规定的时限通过平台与转出地公积金中心为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信息和资金的转移,并将转移的结果通知职工。

值得一提的是,此举还确保了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在异地转移过程中的信息准确和资金安全,有利于连续计算职工公积金缴存年限。

如何操作?

迁入迁出均有新的办理流程

据介绍,对于劳动关系从外地迁入我市,且在我市设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并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今后可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向我市的住房公积金缴存银行网点提出申请。受理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通过平台进行信息核对,确认信息无误后,将转入资金计入职工在本市的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并通知职工入账情况。对于同一单位多名职工同时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的,可由单位集中办理转移接续业务。

对于职工劳动关系迁出我市,与外地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并在外地设立住房公积金账户的职工,可向当地住房公积金中心申请将在我市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转移到当地。我市公积金中心通过平台收到外地公积金中心传递的函件后进行审核确认,将职工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资金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转至外地住房公积金中心。

【提醒】

这些城市已接入平台

目前,北京、上海、福州、广州、深圳、西安、太原、沈阳、南昌、武汉、石家庄、杭州、郑州等城市均已接入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在厦门市和以上城市之间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的职工均可按有关流程进行操作。

需要注意的是,对于暂时未接入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的城市与我市之间的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业务,缴存职工仍需按原方式到公积金中心窗口办理业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