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杜绝投机炒房 今后公证摇号开盘有望在厦门逐步推广

厦门晚报   2017-06-09 10:06

[摘要] 上周,首开·领翔上郡、世茂·御海墅及保利·叁仟栋先后开盘,推出高层或小高层产品,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其中,保利·叁仟栋采用公证摇号的开盘方式,这在厦门楼市尚属首次。

上周,首开·领翔上郡、世茂·御海墅及保利·叁仟栋先后开盘,推出高层或小高层产品,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其中,保利·叁仟栋采用公证摇号的开盘方式,这在厦门楼市尚属首次。另外,在本月21日即将出让的4幅住宅用地,均须一次性全部对外销售房源,这在厦门土拍史上尚属首次。加上开发商面临销售业绩“期中考”,厦门楼市或在本月迎来一波供应小高峰。本月,厦门楼市看点着实不少。

公证摇号开盘或将推广

6月4日,位于环东海域的保利·叁仟栋推出高层1号楼81套复式房源户型面积为103-134㎡,吸引了逾400组客户前来登记预约。据悉,在开盘现场,来自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鹭江公证处的工作人员对本次开盘进行了全程公证,所有软件代码都被监控,确保从电子摇号软件、摇号流程及摇号结果都能公开、公证。

业内人士认为,公证摇号开盘可以让购房过程进一步规范透明,有效避免暗箱操作。参与摇号的报名人均为实名制,名单及全部房源均进行现场公示。客户中签后所获得的选房、认购、签约权不得转让,这将从根本上杜绝了投机炒房行为。今后,公证摇号开盘有望在全市逐步推广。

新拍商住用地拒绝捂盘惜售

近日,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网站发布公告,本月21日将出让同安区老城区4幅商品住宅地块及翔安1幅商服用地,其中4幅商品住宅地块总用地面积约为144826.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325120平方米,起拍总价为6504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出让商品住宅用地的要求中,首次规定受让人应一次性申请该地块合同项下宗地商品住房预售许可证,并一次性全部公开销售。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条款或将促进市场上的商品住宅供应,督促开发商在短时间内尽快完成销售,避免开发商捂盘惜售、坐地起价

本月或迎楼市供应小高峰

在楼市严厉调控的背景下,许多开发商放缓了推盘节奏。进入6月,在厦门有在售楼盘的开发商面临销售业绩年中考核压力,因此在其楼盘拿到商品住房预售许可证后,可能会选择在本月开盘销售。

厦门中原地产研究中心预测,本月厦门楼市预计将有7个楼盘推出新房源,推盘量为1879套,其中663套为商品住宅。翔安区的推盘套数预计可达746套,为全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