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市新建建筑面积 装配式占比要超25%

厦门晚报  2017-06-10 10:06

[摘要] 装配式建筑,就像“搭积木”一样建房子。记者从目前发布的《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下文简称《意见》)中了解到,福州、厦门作为全国装配式建筑积极推进地区,到2020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建筑面积比例要达到25%以上,并争创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

装配式建筑,就像“搭积木”一样建房子。记者从目前发布的《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下文简称《意见》)中了解到,福州、厦门作为装配式建筑积极推进地区,到2020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建筑面积比例要达到25%以上,并争创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

按照《意见》要求,从2019年起,福州、厦门、泉州、漳州市国有投资(含国有资金投资占控股或者主导地位)的新开工保障性住房、教育、医疗、办公综合楼项目采用装配式建造,装配式建筑应当符合国家和我省的相关认定标准。

今年1月,厦门个装配式建筑工业化生产基地正式投产,将推动全市建筑工业化、现代化发展。生产基地位于集美灌口,历经两年建设,一期总投资2亿元,占地180亩,办公楼5000平方米,厂房25000多平方米,堆场面积3万平方米。该基地可生产装配式建筑的预制构件,地铁管片、城市综合地下管廊、铁道轨枕、河道整治边墙、海绵城市用透水混凝土板等。

根据《意见》,全省各地市针对装配式建筑要加大政策上的支持,包括加强用地保障、加强金融服务、加大行业扶持等。

【链接】

装配式建筑优点

装配式建筑,是指用预制的构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这种建筑的优点是建造速度快,受气候条件制约小,节约劳动力并可提高建筑质量。我市建设部门介绍,BRT、集美大桥、空中自行车道等工程,都是预制好梁桥再运到现场拼装的,正在建设的厦门地铁工程的隧道管片也是在工厂预制的。

记者了解到,海沧生物医药产业园区二期B1地块上建成的一栋1.6万平方米的通用厂房,就是引入装配式预制混凝土结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