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厦门同安老城区4幅商住用地今日出让

海西晨报   2017-06-21 08:39

[摘要] 今日,同安老城区将迎来4幅商住用地出让。除了严格执行“限地价、竞配建”的出让要求外,此次土地出让还首次规定竟得地块的房企“应一次性申请该地块合同项下宗地商品住房预售许可证,并一次性全部对外公开销售”。本篇,记者将对此次推出的4幅商住用地的周边环境、配套以及自身优劣势进行解读,以供参考。

今日,同安老城区将迎来4幅商住用地出让。除了严格执行“限地价、竞配建”的出让要求外,此次土地出让还首次规定竟得地块的房企“应一次性申请该地块合同项下宗地商品住房预售许可证,并一次性全部对外公开销售”。本篇,记者将对此次推出的4幅商住用地的周边环境、配套以及自身优劣势进行解读,以供参考。

同安T2017P01地块

面积较大,生活配套较齐全

此次出让的T2017P01地块位于同安区五显镇,地块总面积54164.18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9160平方米。值得关注的是,该地块要求配套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的幼儿园一所以及建筑面积不少于1500平方米的社区商业。

该地块占地面积较大,周边基本配套设施较为成熟。附近有五显中心小学、五显中心幼儿园、同安一中、育才中学等学校,教育资源丰富。医疗配套方面,拥有五显卫生院、同安区妇幼保健院、同安中医院等医疗资源。

此外,地块周边有同安影视城、梵天寺等旅游景点围绕,景观资源丰富。目前该地块区域内尚缺大型商业配套,但依靠周边及老城区中山路的商业配套也能满足基本生活需求。

从交通上看,地块紧邻五显路、同新路等交通路网,交通相对便利。未来还有规划中的地铁6号线经过,将大大缩短进出厦门岛的时间。但是,周边楼盘鲜少,以自建民房居多,开发程度较弱,尚无较好的居住氛围。与地块距离最近的楼盘为禹洲香溪里,约1公里左右,目前项目售价约21500元/平方米。

同安T2017P02—04地块

居住氛围浓,开发前景佳

T2017P02、T2017P03、T2017P04地块位于同安祥平,属于同安中部老城区延伸地带。三块地大小适中,加起来总建筑面积约20.6万平方米。在规划条件方面,T2017P03地块明确规定,需建设建筑面积不少于1500平方米的生鲜超市。T2017P04地块则规定需配建幼儿园,建筑面积不少于3000平方米。

T2017P02—04地块东临乐海城市广场,西接莲花水库移民造福安置小区配套齐全,生活较为便利。地块周边教育氛围浓厚,拥有同安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同安实验小学芸溪分校、凤岗小学、厦门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教育资源丰富且较为优质。附近还有厦门市第三医院和同安中医院,就医方便。周边还有北辰山风景区、梵天寺等休闲景观。

交通方面,地块周边路网已基本形成,一定程度上受益于“两环八射”快速路网的辐射作用。未来规划有地铁5号线覆盖,交通通达性好。地块还临近同安BRT总站,进岛交通方便。此外,该地块周边楼盘较多,有厦航高郡、航空祥郡、建发中央天悦、银晟书苑等,人居氛围浓厚。

业内表示,作为测量眼下厦门楼市冷热的“体温计”,在调控高压及严格的出让规定下,这次土拍开发商拿地会更加理性,应该还是会以稳为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