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写字楼将迎供应高峰 商务重心东移成“三足鼎立”

厦门晚报  2017-06-22 16:06

[摘要] 近期,厦门岛内甲级写字楼将迎来今年第一波供应高峰,联发·滨海国际、顶峰光辉即将推出,海西金谷广场也于近期亮相。从岛内甲级写字楼分布区域来看,随着岛内经济圈的外扩,已由初期集中在鹭江道等老城区,整体重心逐渐东移,未来或逐渐形成鹭江道CBD(中央商务区)、市中心CBD、两岸金融中心的“三足鼎立”格局。

近期,厦门岛内甲级写字楼将迎来今年波供应高峰,联发·滨海国际、顶峰光辉即将推出,海西金谷广场也于近期亮相。从岛内甲级写字楼分布区域来看,随着岛内经济圈的外扩,已由初期集中在鹭江道等老城区,整体重心逐渐东移,未来或逐渐形成鹭江道CBD(中央商务区)、市中心CBD、两岸金融中心的“三足鼎立”格局。

地标甲级写字楼备受名企青睐

有人说,CBD承载着一座城市的财富梦想,而地标甲级写字楼不仅是开发商与入驻企业实力的象征,更是一座城市繁华的象征。

企业选择办公物业首先选择的是区位地段。厦门发展、商务成熟度的鹭江道CBD成为了许多世界500强企业、国内品牌企业进驻厦门时,设置办公场所经常优先考虑的地方。在鹭江道沿线,集结了厦门财富中心、世茂海峡大厦等地标甲级写字楼,不仅在产品外观设计上有其独特的文化气质与个性,其周边还有强大的综合业态配套,备受诸多名企的青睐。

如今,随着岛内东部两岸金融中心的兴起,多个高端写字楼项目先后投入运营,吸引了众多名企关注的目光。作为两岸金融中心湖里片区的个启动项目,国贸金融中心北塔楼于今年3月底交付,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的中国人寿正式进驻国贸金融中心。国贸金融中心采用宽广独特的“门”字建筑造型,其写字楼定位为国际标准甲级写字楼

新推写字楼多数在岛内东部

近期亮相的联发·滨海国际位于会展中心北侧,由城市综合实力运营商、国内百强房企之一的联发集团打造,定位为5A甲级写字楼

新近亮相的海西金谷广场位于观音山国际商务营运中心,由“梁思成建筑奖”(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建筑学会授予中国建筑师的荣誉奖)获得者周恺担当主创。

据悉,目前在岛内东部的两岸金融中心聚集着海峡明珠广场、鼎丰财富中心、海西金融广场、国贸金融中心、厦门万科中心等新近推出的甲级写字楼

太平戴维斯提供的数据,今年厦门将新增约119万平方米的办公建筑面积,库存量将达到492.9万平方米,空置率预计达到18.4%。目前厦门市甲级写字楼平均售价为每平方米22592元,平均租金为每平方米每月87.7元。两岸金融中心片区由于新增供应较为集中,空置率有所上涨。

另外,岛内市中心也有少量高端写字楼项目即将入市。例如,位于火车站片区的顶峰光辉即将推出主力户型面积为60平方米的商务办公产品,其拥有便捷的交通条件,以及较为完善的办公、生活配套

随着越来越多高端写字楼的入市,将逐步改变厦门商务办公的格局,引领厦门商务发展的新趋势,为在厦门商务办公的企业带来更为优越、舒适的办公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