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卫星拍下违建 厦门部门联合拆除

厦门网   2017-06-28 08:42

[摘要] 咚咚咚,轰隆隆!同安区西柯镇美星社区一片占地近千平方米的铁皮屋,昨日在拆除机械铁臂强有力的撞击下,成了一片废墟——对于“两违”建设的打击,同安区从未手软。

咚咚咚,轰隆隆!同安区西柯镇美星社区一片占地近千平方米的铁皮屋,昨日在拆除机械铁臂强有力的撞击下,成了一片废墟——对于“两违”建设的打击,同安区从未手软。

在这个酷热的夏日,同安又一次集结庞大的执法队伍,对辖区内一批 “两违”建筑物实施强力拆除。像这样尘烟弥漫的“战斗”,这段时间每天都在同安打响。近期,同安区更是重点结合“2016年卫拍违建图斑”,多次组织城管执法、国土、镇街等相关部门展开大型拆违行动,强力震慑了辖区内的“两违”行为。

昨日,西柯镇和五显镇3处位于国土遥感卫星拍摄图斑内的“两违”钢架厂房被依法拆除,总拆除建筑面积1770平方米,腾出土地面积1770平方米。

拆除一处 震慑一片

昨日上午7时许,同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门口就已经人声鼎沸,5部客车守候,200多名执法人员集结待命,预示着又有一场大型拆违行动即将展开。

昨日,他们的首要目标,是位于西柯镇美星社区的多处违建厂房。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厂房海翔大道,基本都是用铁皮简易搭盖的,在去年“莫兰蒂”台风中,这些“两违”铁皮厂房大多都被吹走了,没想到台风过后,违建当事人不听制止又迅速抢建,把铁皮厂房搭了起来。不过这一切都被国土遥感卫星监控拍摄到了,并且被列为重点打击对象。

上午刚8点,同安城管执法人员在西柯镇美星社区与西柯镇政府以及国土、电力等部门工作人员会合后迅速展开了拆除,位于海翔大道进入美星社区路口的一处铁皮厂房首当其冲。

伴随着大型拆除机械的轰鸣声和铁臂强有力的撞击声,执法人员指着已经摇摇欲坠的铁皮房介绍,这处厂房自去年又抢建起来后,执法人员就多次到场劝阻,并送达了相关告知书和处罚决定书,但违建当事人仍不以为然,象征性地拆掉了几块铁皮,以为这样就可以应付执法人员的整治。

可想而知,想依靠这样的“应付”来蒙混过关,显然不能在执法人员面前奏效。大约20,这片近千平方米的铁皮屋轰然倒下。在强力震慑下,附近5处涉及卫拍的“两违”铁皮房当事人不再观望,立即叫来工人和机械着手进行自拆,并承诺在期限内完成整改。

严查“漏网之鱼” 打消侥幸心理

随后,执法人员调转车头来到五显镇,拆除了位于竹山、溪西两村“两违”建筑物2处,拆除违建面积770多平方米。

据执法人员介绍,这两处建筑物也属国土遥感卫星拍摄的土地案件。其中位于竹山村北山里环村路西侧的这处铁皮房所占用的土地为基本农田,非法占地面积200多平方米;位于溪西村大尖里村路西侧的钢架仓库所占土地为农用地,非法占地面积570多平方米。执法人员前期已多次通知当事人在期限内尽快落实整改,但当事人仍然心存侥幸,以为地处偏远农村,执法人员不大可能过来执法,在后仍未自行拆除。

为打消违建当事人的侥幸心理,执法人员依法采取了强制拆除措施,这两处卫拍“两违”被彻底拆除。

据了解,为严厉打击“两违”建设,同安区在开展“两违”综合治理工作中,形成了比较成熟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城管执法与国土部门等部门不断补充人力,加大巡查密度并且不断改进巡查方式,同时还利用国土卫星监控拍摄的图斑进行详细比对,把巡查中的“漏网之鱼”收入网中。

在昨日的执法行动中,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希望在“两违”综合治理过程中,让那些还存有侥幸心理、伺机进行违法抢建的投机分子意识到“不是你抢建到了,建起来了,就上了保险”,只要是违建,就必须彻底拆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