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转公贷款案例分析以及注意事项

海峡导报  2017-06-29 08:37

[摘要] 何小姐2013年9月购买一套总价220万元的房产,并申请商业住房贷款120万元,贷款期限30年,贷款于2013年10月发放;何小姐(30岁)月薪5000元,账户余额46000元,丈夫(30岁)月薪4000元,账户余额32000元,截至2016年10月商业贷款余额100万元,请问他们可申请商转公吗?如果能,可贷多少公积金额度?

案例:

何小姐2013年9月购买一套总价220万元的房产,并申请商业住房贷款120万元,贷款期限30年,贷款于2013年10月发放;何小姐(30岁)月薪5000元,账户余额46000元,丈夫(30岁)月薪4000元,账户余额32000元,截至2016年10月商业贷款余额100万元,请问他们可申请商转公吗?如果能,可贷多少公积金额度?

答:该夫妻现均为33岁,原商业住房贷款已还款1年以上,若无贷款,可申请商转公,可贷年限为27年,由公积金额度计算公式得出:【(5000+4000)×12×0.35×27】+(4.6万+3.2万)}×0.6=65.9万

由于原商业住房贷款剩余额度为100万,所以该夫妻需办理商业贷转公积金组合贷,即65.9万公积金贷款额度,剩余的34.1万需要继续使用商业住房贷款。

注意事项:

商转公可自行办理,但需申请人自筹资金先结清原商业性住房贷款;或者通过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C厅厦房担保提供的担保服务,无需申请人自筹资金结清原贷款也可在抵押状态下办理商转公贷款,有效解决了客户的资金烦恼。

办理资料:

1.申请人及配偶身份证、婚姻证明、户口薄 (原件及复印件);

2.收入证明

3.经原贷款银行盖章确认的产权证、借款合同、买卖合同(原件及复印件);

4、经原贷款银行盖章确认的贷款余额证明(原件);

5、房地产评估报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