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拆违现状:总是拆了又建 建了又拆

海峡导报   2017-06-29 08:37

[摘要] 近期,在本报《巡城》栏目的号召和推动下,全市掀起针对伤害树木生长、影响市容市貌、妨害城市管理秩序等的“拔钉行动”,市民纷纷举报身边的“钉子”,各部门也积极行动。

近期,在本报《巡城》栏目的号召和推动下,全市掀起针对伤害树木生长、影响市容市貌、妨害城市管理秩序等的“拔钉行动”,市民纷纷举报身边的“钉子”,各部门也积极行动。

昨日,在湖里金山,伴随着重型机械的轰鸣,各部门携手出击,对存在已久的7栋“老违建”进行强拆。

现状:拆了又建,建了又拆

昨日上午8时许,市、区两级城管执法人员联合湖里区多个部门,组织400多执法力量来到湖里西潘社。

仙岳路往SM方向一处陡坡,在半山腰的坡地矗立着几栋楼,其中两栋是四层高的厂房,还有两层的搭盖,均无人居住。

随后,导报记者随执法人员沿着一处陡峭的石梯来到山顶,一座三层小楼异常扎眼。这栋楼是陈某村于2013年开建,欲做休闲用途,目前外墙已完工。当年,该楼便被认定为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然而,当事人“拆了又建”,如此反复。

近期,执法部门5次约谈陈某村,但未能达成一致,陈某村出尔反尔,提出诸多不合理要求。

据了解,这7栋违建有5处的产权人为陈某村,其余两栋是社区和村民所有。7栋违建总建筑面积16000平方米,普遍存在“拆了又建,建了又拆”的情况,当事人配合度低,执法难度大。

执法:对7处“老违建”强拆

上午8时10分许,随着一声令下,一台重型钩机举着铁臂冲向山顶的小楼,“轰”的一声巨响,一面墙倒下……“这栋楼拆除要持续一整天,然后再对这些构件进行清运。”执法人员介绍。

导报记者从山顶望下,两栋厂房的顶层违建已经开始拆除,工人们正对屋顶钢结构进行切割,对墙体进行破拆。这两处厂房楼顶违建的拆除将持续约20天;其他几处违建的拆除工作也将陆续展开。

市城管相关负责人介绍,完成这7处“老违建”的拆除后,相关部门将联合对该处山坡和周边道路进行妥善规划和整治,设计为绿地、公园等公共设施,还城市一份宁静和整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