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同安祥平保障房地铁社区正式动工

厦门网  2017-07-01 08:42

[摘要] 昨日上午9点08分,随着一声号令,土方车启动鸣笛,冲孔桩开始嗡嗡轰鸣——同安区祥平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工程正式动工。

昨日上午9点08分,随着一声号令,土方车启动鸣笛,冲孔开始嗡嗡轰鸣——同安区祥平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工程正式动工。

保障房地铁社区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战略部署,在厦门即将迎来地铁交通时代的今天,以同安祥平保障房地铁社区为代表的新一批保障房地铁社区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厦门保障性住房建设迎来了全新的纪元。据悉,同安区祥平保障房地铁社区项目一期工程计划2019年底竣工,2020年6月份正式投入使用,一期工程预计投入保障性住房4516套。

环境优越 让市民住在花园里

“户户南北通透,格局方正,客厅、主卧均全开间朝南。小区建筑密度小、绿地率高、同时拥有超大楼宇间距,力争采光及景观朝向……”祥平地铁社区一期工程项目经理吕晨骥指着项目规划图,详细地向记者介绍着整个项目的情况。

作为岛外大力建设的四个地铁社区之一,同安区祥平保障房地铁社区从规划伊始就以高起点、高标准为要求,着力打造生态宜居花园小区。吕晨骥告诉记者,社区采用板点结合,按照绿色建筑标准和海绵城市理念进行设计、建设,打造生态宜居美丽新型保障房社区,使居民有“住在花园里”的感受。除此之外,同安保障房地铁社区还加入特色功能,如底层架空设置多个共享功能、设计1.5公里长的健康跑道和高档的社区大堂等,提升整体宜居环境。

小区不但内部环境优越,外部交通也十分便利。记者了解到,地铁社区项目用地位于滨海西大道西侧,祥平二路南侧,同集北路东侧,二环南路北侧,同时一期项目距离地铁6号线卿朴站只有300米,私家车出行、地铁出行十分便利。

配套完善

各类资源丰富

值得一提的是,同安祥平地铁社区南接同安新城,北靠同安老城,人文氛围浓厚,生活便利,公建配套完善。

一期工程范围内有一家12班幼儿园同期开建,项目周边拥有启悟中学、西湖中学、西湖小学、卿朴小学、阳翟小学等数所学校,教育资源丰富。同时,社区临近市第三医院,距离按三甲医院标准规划建设的环东海域医院也仅有约3公里。

祥平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工程施工单位负责人高添桂告诉记者,一期工程由3个地块组成,规划建设保障房4516套,计划于2019年底竣工,2020年6月份交房使用。

快速推进

提前完成征迁任务

吕晨骥告诉记者,地铁社区的征地拆迁和场平工程得到了同安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前期各项工作速度非常快。

5月初,同安区祥平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用地提前10天正式交地,并开始进行场平。仅用了短短近两个月,就正式开始动工建设。

这得益于同安区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同安区专门成立祥平地铁社区征迁工作领导小组,从上下联动、关注民生、创新机制三方面入手,多次赴一线指导、督办征迁工作,攻坚克难,提前完成征迁任务,督办工程进展,预计一期工程1、2号地块将在7月中旬交付。

同安区相关领导也在动工仪式上表态,下一步,同安区将在全市统筹下,继续扎实配合业主单位、施工单位做好进度安排,确保项目施工有序、高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