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厦门要建四处保障房地铁社区 规划配套齐

海峡导报   2017-07-04 08:37

[摘要] 多台冲孔桩齐声嗡嗡轰鸣,在翔安新店保障房地铁社区和同安区祥平保障房地铁社区现场,这样的建设场景宣告着厦门市保障房地铁社区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多台冲孔齐声嗡嗡轰鸣,在翔安新店保障房地铁社区和同安区祥平保障房地铁社区现场,这样的建设场景宣告着厦门市保障房地铁社区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导报记者昨日从厦门市建设局获悉,这批新建的保障房地铁社区仅仅数月时间,就从纸上规划迅速落地开工,体现了厦门速度。未来四处地铁社区将为厦门提供保障房约6.78万套。

这些保障房地铁社区中,不只有用来卖的保障性商品房,还有用来出租的保障性租赁房和公共租赁房,不只让困难群体,同样无住房的普通市民,也都能“住得进”,而且“住得好”。

就挨着地铁站 规划配套

来到滨海西大道的同安区祥平保障房地铁社区一期建设工地,这里距离未来的地铁6号线卿朴站只有300米,周边更是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私家车出行和未来的地铁出行都十分便利。

位于翔安新店的保障房地铁社区,其规划区位于轨道3号线和4号线洪坑站周边,涵盖轨道3号线会展中心站、东界站、洪坑站、林前站及远期轨道9号线的翔安南路站,交通同样十分便利,预计将于2019年年底陆续投入使用。

这样的优质地块,成为了厦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将建起“区位好、配套好、品质好、环境好、体量大”的地铁社区,为的就是要让市民不仅“住得进”,而且“住得好”。

厦门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地铁社区项目选址均地铁站点,具有得天独厚的交通便利优势,并将依托这样的优势打造便捷出行的多元化交通体系,配建相应的教育、医疗、公园、养老等资源,形成以地铁社区为规划核心元素的设施齐全的“社区圈”。

建设高标准 让市民“住得好”

值得一提的是,这批新建的保障房地铁社区仅仅数月时间,就从纸上规划迅速落地开工,体现了“厦门速度”。

建筑外墙将采用真石漆,让这些保障房“面子”好看。当然,内部装修这些“里子”标准也高。据介绍,地铁社区以小户型和经济实用为原则,全部按照商品房标准设计建设,统一装修并安装橱柜等家具用品,装修标准达到1000元/平方米。

除了把握项目质量过硬的基本要求之外,保障房社区环境还将以生态优先为基准,推广海绵理念,建设高品质绿化景观环境,绿化标准为400元/平方米。这些保障房地铁社区将有滨水公园等高品质绿化景观,地下室还将设置“共享储物空间”,将家庭功能延伸到小区公共服务区域。

据介绍,目前厦门市已策划生成的4个地铁社区,规划总用地约1100公顷,采用“代建总承包”的创新建设模式,建成后将提供保障性住房约6.78万套,的地铁社区近3万套。

今年力争在建、开工4万套

除了地铁社区外,厦门市一直大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

从2006年开始,多年来厦门全市规划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25.68万套,其中,保障性住房19.78万套,棚户区改造2.5万套,限价房安置房)3.4万套。

目前,位于海沧中西部的新阳居住区一期保障性安居工程在进行抹灰施工、室内外装修施工,很快就能提供2332套保障性住房。位于岛内的高林居住区二期保障性安居工程,已经完成4栋楼房的施工,14号楼、1-16号楼及商业中心同样进入室内外装修阶段。

东方新城二期、同安城北小区二期、九溪小区等十余个在建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均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据厦门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厦门市保障性住房已竣工5.43万套,在建3.38万套,并拟建10.94万套。其中,今年开工和在建保障性住房,将力争达到4万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