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商家私自开挖地下室 被依法查处叫停

厦门网  2017-07-11 08:42

[摘要] 近几日,同安古龙御园小区的业主,被这样的消息震惊了:该小区外围店面“老主顾轮胎店”,竟然在店面下方挖了个约300平方米、最深处约6.5米的地下室。

近几日,同安古龙御园小区的业主,被这样的消息震惊了:该小区外围店面“老主顾轮胎店”,竟然在店面下方挖了个约300平方米、最深处约6.5米的地下室

接报后,同安城管部门时间前往现场并制止相关违法行为,同时对存在同样违法行为的临近两家店面进行查处。同安区委、区政府专门开会研究此事,市城管执法局也于昨日下午赶往现场了解情况。目前,同安区已请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到现场,将对此次开挖的影响进行鉴定,并研究修复方案。

白天营业夜晚施工 挖了大半才被发现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这家店面,店门口贴着责令停止违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以及停水停电3张执法通知书。

轮胎店负责人吕先生告诉记者,开挖地下室是想用来蓄水,可以拓展洗车业务,“十几天前挖的,因为我的无知犯了错,该我承担的责任我一定承担”。

实际上,如果不是一次巧合的发现,这个地下室现在的规模可能更大。小区物业负责人介绍,3日晚10点许,有业主反映,老主顾轮胎店往外运土方,可能在私挖地下室。物业人员前往现场发现了正在开挖的地下室,立即将情况上报城管。

经事后了解,该店面每晚歇业后,关上门就开始挖地下室,由于轮胎店足够大,土方车直接停在店内,卷闸门一关,大家都不知道。再加上近期凤山路人行道正在改造,因此地下室作业的声音并没有引起业主的注意。土方车在店内装满一车开挖的土方,才会开出去。被发现的当晚,恰巧店门口被一私家车挡住,土方车耽搁了一会儿,这才被业主发现。

接报后立即查处 叫停违法行为

3日晚10时许,同安区执法局机动一中队接报后立即前往现场调查,发现情况后当晚10点57分将情况反映给辖区大同中队。

中队执法人员于4日早上8时许到现场勘察,发现违法行为确实存在,现场立即制止并开具责令停止违法建设行为通知书与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并要求当事人携带相关资料到执法局大同中队配合调查。当事人因房产证抵押在银行, 7月5日上午才拿到相关资料复印件配合调查。

执法人员对此案做了快查处理,并于7月6日报送区执法局审批,同安区执法局于7月7日下达责令限期改正决定书,要求当事人于7月9日前整改,该局领导也要求执法人员密切关注整改进度,做到每天必查,随时汇报。当事人配合整改,开始自行回填。

9号下午,该局领导和中队执法人员现场查看后,发现该违建可能会影响房屋结构安全,立即要求当事人不得擅自回填。

昨日上午,同安区执法局联系测绘公司前往现场测绘。大同街道、同安国土分局等部门也到场处置。同安区主要领导作出指示,要求及时妥善处置。同安区政府也立即联系房屋安全鉴定机构。

昨日下午,同安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带领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场了解情况并召开紧急会议布置各项工作,房屋安全鉴定机构也到场进行初步的勘验。市城管执法局也高度重视,指派执法督查处、教育处、法规处赶赴现场,参与调查核实相关情况。

市区相关部门要求,立即对涉及违法建造地下室的三间店面进行查封,并委托专业鉴定机构组织鉴定,出具鉴定报告及修复意见。目前已成立两个工作组,安全鉴定组和责任追究组,已全面铺开取证和鉴定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