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房楼板出现裂缝 楼上倒水楼下漏

海峡导报   2017-07-14 08:37

[摘要] 龙岩土发集团下属的子公司土地发展经营有限公司,开发的楼盘龙地佳苑交房了,但多户住房的楼板出现大面积裂缝。导报记者调查了解到的数据是,500多户业主中,目前出现问题的竟达53户。

龙岩土发集团下属的子公司土地发展经营有限公司,开发的楼盘龙地佳苑交房了,但多户住房的楼板出现大面积裂缝。导报记者调查了解到的数据是,500多户业主中,目前出现问题的竟达53户。

开发商表示将进行修复,业主们则担心影响房屋的实际居住使用年限,无法接受修复意见。

事情到底怎么回事?

讲述:53户房屋楼板现裂缝

“看,这条裂缝有4米长。”在新罗区龙地佳苑3号楼,业主李先生蹲下身子,指着客厅的楼板对导报记者说。

这条细长的裂缝,从客厅一侧墙角,一直延伸到另一侧的墙角。而在客厅的另一角,也有一条清晰的裂缝,“这条裂缝更宽,但前段时间被开发商找工人用材料补上了”。李先生说,他拿到房屋后,发现的就是这条被补好的裂缝,实在是太宽了,他自己买了一些矿泉水倒到地板上,下楼查看,楼下住户的天花板,马上就漏水了。

小区内房屋出现裂缝的不只李先生一家,他告诉导报记者,他是两年前购买的龙地佳苑,交房手续是今年5月办理的。交房后不久,就有业主在小区业主群里发信息,说房屋的楼板有很多裂缝,他才赶紧到自家的房子检查。

他说,据初步掌握的数据,小区有500多户,目前有53户发现了楼板裂缝问题。

检测:钢筋间距不符规范 裂缝超标

发现裂缝后,包括李先生在内的数十户业主,多次找到土地发展经营有限公司讨要说法。在业主们的强烈要求下,开发商和业主们找了第三方检测机构——厦门市工程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对出现裂缝的楼板进行了质量检测。

李先生提供了一份对龙地佳苑22户楼板钢筋间距和楼板板面裂缝宽度的检测报告。报告显示,楼板底板的钢筋间距有5户不符合规范。

而在板面裂缝宽度的检测中,被检测的22块楼板中,3户不符合国家标准,即《民用建筑可靠性鉴定标准》(GB50292-2015)第6.2.4条对裂缝宽度bs级的规定(大于规定的0.3mm)。

开发商回应:裂缝不可避免 可修补

据悉,检测结果出来以后,开发商和新罗区住建局曾召集业主们开会,厦门华旸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对小区楼板裂缝原因出具分析及处理意见。

处理意见认为,裂缝对房屋结构安全不产生影响,但会对混凝土中钢筋的耐久性产生影响,且造成结构渗水的情况。“需要对裂缝进行封闭修复处理,防止结构内部由于渗水而导致钢筋锈蚀和以后的正常使用。”

不过,业主表示不能接受这个修复意见,担心影响房屋使用年限,并要求开发商赔偿。

对此,开发商龙岩土发集团旗下的土地发展经营有限公司表示,混凝土作业中,在不影响结构安全的前提下,裂缝是不可避免的。目前,经过第三方鉴定机构的检测,专家得出了结论,房屋的结构是安全的。公司已根据专家建议,聘请有专业资质的工程队伍,对裂缝进行水溶性聚氨酯灌浆堵漏。他说,利用这种工艺进行修补后,可以防止漏水现象。至于业主们要求赔偿的诉求,目前没有可赔偿的依据。

疑问:多项指标出问题,如何通过验收?

新罗区住建局质量监督站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混凝土楼板出现裂缝跟施工工艺、天气温度以及房屋设计都有关系,并且是渐变的,需要一定的时间。质监站对该房屋验收时,其楼板是符合规范的,验收结束有一年多了,裂缝有可能渐变。

该工作人员称,住建部门认可厦门华旸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出具的报告。目前,根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的规定,发现的超标裂缝,对主体结构不造成影响,只需要对其进行封闭修复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