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翔安区3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名列全市第一

海峡导报  2017-07-26 08:37

[摘要] 今年以来,翔安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如何,一直被社会各界所关注。昨日上午,翔安区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导报记者从会上获悉,上半年,翔安固定资产投资、实际利用外资、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3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名列全市第一。而包括其在内的共7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全都位居全市前两位。

今年以来,翔安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如何,一直被社会各界所关注。昨日上午,翔安区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导报记者从会上获悉,上半年,翔安固定资产投资、实际利用外资、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3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名列全市。而包括其在内的共7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全都位居全市前两位。

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领跑全市

昨天上午的经济分析会,翔安区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均到场。大家纷纷就自己所负责的单位和部门,对上半年的经济运行情况进行汇报和总结。没有客套话、没有空话、直奔主题,力求将经济运行情况分析透,是导报记者在会上的直接感受。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翔安区坚持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地加快推进。在主要经济指标中,有几项特别令人瞩目,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69.16亿元,增长22.4%,完成总量及增幅均位居全市;完成土地征收补偿9924亩,交地9552亩,完成量全市;房屋征收补偿76.1万平方米,拆除73.8万平方米,完成量全市;省市重点项目土地房屋征收综合得分92分,同样居全市首位。

翔安的空气和环境,一直被翔安人引以为豪。上半年,翔安区空气质量优良率97.79%,综合指数全市排名。空气好、环境有,但翔安的开发与建设并未停步,相反是一直在提速增效。由此可见,翔安区委、区政府把生态文明建设有机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执政理念清晰可见。

此外,上半年,翔安在全市率先成立区属教育集团,投入2亿元新建扩建、改造18所中小学、幼儿园,翔安医院等重点民生项目进展顺利,46周岁以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连续7年保持100%。

以实实在在的成绩推动发展

亮眼的成绩,激励着翔安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

据介绍,下半年,翔安区将持续推动GDP增长,围绕产业链抓紧梳理、培育一批龙头企业,有针对性地谋划实施一批填平补齐和配套延伸项目,并进一步推动产业龙头做大、链条做长、集聚发展,形成增长动力。围绕43个省市重点项目以及全市调度会督办项目集中开展攻坚,确保完成征地2.1万亩、拆迁70万平方米的年度任务。

针对教育、医疗及城乡建设等短板,该区也将持续策划实施“五个一批”、补短板投资项目,加快形成翔安城市中心区域。

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同步进行,是翔安人的共识。翔安区将全面落实清洁空气行动计划9大任务和42项重点工作,8月底前完成,持续推进“三线四片”等重点区域、重点道路市政设施改造和绿化景观提升,并通过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圆满完成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总评,保障厦门会晤顺利召开。

同时,翔安将加快27个中小学、幼儿园项目建设,限度发挥教育集团的体制机制优势,破解全区教师资源紧缺困局。

翔安区已经明确要求,由一个部门牵头的工作,其他部门也要全力配合,特别是职能交叉、前后承接和多部门参与的工作,必须加强沟通协商。

昨天上午的分析会,表明翔安区已经吹响奋斗的号角,翔安将坚持业绩导向,做到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创业、业绩在一线体现,以实实在在的成绩推动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