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行政服务中心周末轮班办事制度:提公积金更方便

海西晨报  2017-07-31 10:09

[摘要] 昨天虽然是星期六,市民徐先生还是能在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公积金相关业务。据悉,市行政服务中心对一些服务量大、涉及113项便民服务事项的服务窗口,推行周末轮班办事制度。

昨天虽然是星期六,市民徐先生还是能在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公积金相关业务。据悉,市行政服务中心对一些服务量大、涉及113项便民服务事项的服务窗口,推行周末轮班办事制度。

昨日是市行政服务中心正式开始实行“5+2”政务服务的首日。上午10时,记者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看到,一楼和二楼的办事大厅都有开放窗口,也有市民正在办理业务。“我是来办公积金提取的,平时上班忙没有时间,这下好了,周末也可以办事了,不用在工作日请假。”市民徐先生说。

据引导台工作人员介绍,实行周末轮班办事制的天,短短一个内,前来咨询办理业务的就有几十人。“市民大多是通过报纸和微信获知新制度,便利用周末时间来办理业务”。

市民陈先生带着3岁的儿子在二楼社保卡办理窗口等待取卡。他告诉记者,他通过微信公众号得知市行政服务中心将在办事大厅设立周末轮班办事窗口,实行“无休日”办理业务的消息,一早他便带儿子来办理社保卡。“之前有想过中午休息的时间来办理,可是上班的地方离这儿也不近,一来一回怕时间太仓促办不好,平时工作比较忙,又不好请假,就一直拖着。”现在推行的周末轮班办事制给了市民更多的选择。

据了解,实行周末轮班办事的事项涉及不动产登记(如土地承包经营权变更、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变更登记、不动产预告登记注销等36项)、住房公积金(按年提取住房公积金还贷审核、因特殊病症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审核、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审核等28项)、医保(参保人员医疗费用报销、健康综合账户家庭共济网办理等5项)、社保(工伤保险待遇核发、首次参保在校生的社会保障卡办理、本市户口女性失业人员申领生育补助金等23项)和户籍(外来人员落户、夫妻投靠落户、留学人员落户等18项)等五大类113项(其中3项为配套业务)便民服务事项,工作时间为每周六、周日9时—12时,13时—17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