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明年厦门财政投入优先保障民生 聚焦城市改造提升

海西晨报  作者:蔡丽香   2017-08-09 08:48

[摘要] 昨日上午,厦门市召开2018年全市财政预算编制布置会。会上介绍,2018年,厦门市财政部门将深化预算管理改革,筹集更多资金全力保障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改革任务、聚焦城市改造提升和民生改善项目的实施。

昨日上午,厦门市召开2018年全市财政预算编制布置会。会上介绍,2018年,厦门市财政部门将深化预算管理改革,筹集更多资金全力保障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改革任务、聚焦城市改造提升和民生改善项目的实施。

据悉,过去的一年,厦门市初步形成了支出规划、年度预算和项目库三个边界清晰、相互关联和制约的管理层次,建立起“以三年支出规划约束年度预算”“以项目库为基础编制年度预算”的部门预算管理新框架

2018年,厦门市各级财政部门将加快构建现代财政制度,加强项目立项管理,强化三年支出规划的约束机制;实施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预算编制细化到款级科目;强化部门预算统筹能力,提高部门预算管理自主权,努力盘活财政存量资金;进一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建立支出政策和重大项目动态清理评估机制。

通过上述措施,财政投入将围绕推动城市改造提升、优先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进行,着力保障地铁、新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投资需求,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和供给;支持城市有机更新,美化城市景观环境,优化岛内城区功能布局,推进差异化、特色化产城融合;加快水电气、海绵城市、地下管廊等市政设施更新改造,大力推广和运用PPP模式;加大为民办实事和基本公共服务领域投入,补齐民生事业发展短板;引导社会资本加快进入教育、医疗、养老、文体等社会事业领域;同时,强化收入预算管理,密切跟踪主体税源、重点税源和重点企业的税收变化,完善非税收入管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