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厦门住宅成交量同比跌64%!全国28个热点城楼市状况曝光!

福州地产  2017-09-07 08:50

[摘要] 近日,某研究中心发布8月全国28个重点城市楼市状况报告。该报告指出,8月全国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而土地市场依旧活跃异常,厦门8月楼市成交量同比下跌64%!

近日,某研究中心发布8月28个重点城市楼市状况报告。该报告指出,8月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而土地市场依旧活跃异常,厦门8月楼市成交量同比下跌64%!

1

该报告从成交量方面详细分析了28个重点城市的住宅成交量情况,反映出了目前楼市的总体状况。从数据来看,厦门楼市依旧寒冷,8月住宅成交量仅7万方,同比去年同期猛跌64%!相较于去年月平均跌47%!

从整体情况来看,8月,受制于供应持续低迷,成交量依旧维持在较低水平,28个重点城市成交量环比下降6%,环比跌幅略有收窄,但受去年同期较高基数影响,同比跌幅进一步扩大至40%。其中,一线城市环比下跌3%,同比锐减63%,主要还是受极低供应量影响。二三线城市环比下降6%,同比减少36%。

厦门住宅供应倒数第二!同比跌33%!

从楼市供应数据来看,福州8月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量仅3万方!位列28个重点城市倒数!环比7月跌2%!同比去年同期竟下跌83%!厦门商品住宅供应略好于福州,位列28城倒数第二位,8月商品住宅总供应4万方,环比跌44%!同比跌33%!

1

从整体来看,大多数城市商品住宅供应均处在下跌状态。8月28个重点城市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量环比下降17%,同比减少31%。受季节因素影响,7、8月都是传统销售淡季,叠加热点城市预售证审批愈加严苛,两方面因素共同导致供应量持续走低。一线城市同比下降27%,二、三线城市供应量持续回落,同、环比分别减少31%和20%。唯有合肥、苏州环比增幅皆超120%,佛山、郑州等新增供应量也创年内新高。

厦门住宅库存150万方!消化周期19个月!

存量与去化周期是反映房价变化的重要指标之一,从8月来看,厦门商品住宅库存量来看,目前厦门总体库存为150万方,较7月减少约2%,较去年同期下跌25%!而楼市消化周期增长至19个月,比去年同期增160%!较7月也小幅上涨3%!

1

整体来看,8月,多数城市供求比持续低位运行,热点一二线城市成交不振主要还是受极低供应量影响,新增购房需求依旧坚挺。多数城市库存量明显回落,受制于成交持续低迷,北京、无锡、福州等市消化周期超18个月警戒线。

300城土地成交量平价跌!租赁房用地供应!

8月份,从300城经营性土地成交情况来看,成交建筑面积3270万平方米,环比持平,同比下跌11.5%;成交总价1935亿元,同、环比分别下降17.7%和23.6%;土地成交的平均溢价率并未大幅回落,环比仅下跌4.7个百分点,一线城市8月平均溢价率18.6%,二线城市土地溢价率37.7%,环比微降2.8个百分点;三线城市8月平均溢价率33.4%,环比下跌29个百分点。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