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刚需购房者不用着急购买 可适时买入

海峡导报  2017-10-19 08:37

[摘要] 受制于调控政策不断加码和升级“限购、限贷、限价、限售”调控政策的影响,今年前三个季度,市场成交甚是惨淡。目前,大多房企为了在年底“冲刺”,都纷纷选择在这个时候放量推盘。但是,从市场成交来看,厦门很多购房者都选择观望。

受制于调控政策不断加码和升级“限购、限贷、限价、限售”调控政策的影响,今年前三个季度,市场成交甚是惨淡。目前,大多房企为了在年底“冲刺”,都纷纷选择在这个时候放量推盘。但是,从市场成交来看,厦门很多购房者都选择观望。

业界人士建议,厦门目前房价整体还是处于稳健状态的,年底房源可选择性很多,刚需购房者不用着急购买,可适度放缓购房节奏,慢慢挑选喜欢的房子。

现状:预售许可获批,九盘将入市“抢客”

据厦门网上房地产显示,从9月下旬至10月中旬,已有10多个楼盘拿到预售许可证,包括高层别墅写字楼、SOHO、商铺、车位等,其中住宅项目占了9个,包括国庆前已入市的世茂璀璨天城、保利叁仟栋、中铁元湾、莲花国际和刚刚已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泰禾世茂·汀溪院子、国贸天悦、阳光城翡丽海岸、恒大帝景、海晟颐翔湾。

另外,在今年年底, 有可能推盘供应的还有阳光城·文澜府、万科·白鹭郡、融创·东南府、世茂·国风长安等几个纯新盘。

厦门唐氏地产常务副总经理陈耿杰表示,在 “限价限售”等政策影响下,厦门9月以前开盘楼盘还有一定量的库存,10月后突然迎来这么一大波楼盘的供应,市场变得“僧少粥多”了,一定程度上会再现多年不见的房企“抢客”现象。

释疑:政策调控下,“价值 客”买哪好?

为抑制短期炒作,国庆这几天,楼市“2年内禁售”政策继续轮番发布,包括长沙、重庆、南昌、南宁、西安、贵阳、石家庄、武汉、绍兴等。这些城市的房价同比环比涨幅均属于 边缘。

值得指出的是,福建省也出台新政,即关闭信用卡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POS刷卡端口,坚决遏制个人综合 款、信用卡透支的资金绕道用于支付首付以及住房消费;不准办理涉及不动产处分的全项委托公证,此外年内还将启动共有产权房建设。陈耿杰认为,此次新政策,对于真实需求、价值 的购房者来说影响并不大。从往年看,在厦门买房当然是看规划,看经济圈,从城市的发展看,厦门未来三年内值得购房的地域其实就是马銮湾、环东海域和翔安新城。

建议:市场放量后,刚需购房者可适时买入

9月下旬,全市共有包括融信·铂悦湾、保利叁仟栋、世茂璀璨天城、恒大帝景在内的11个住宅项目取得预售证,新增供应1972套。市场一下子“开闸放量”,也使得国庆期间的成交量上升,厦门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10月1日-10日,厦门全市一手住宅成交共471套,环比上涨17%,市场重现回暖现象。

当楼市恢复冷静时,刚需购房者是怎么看待购房的呢?昨日,一位高姓朋友手持300万元现金咨询导报记者,现在是否适宜马上入手。要知道,今年3月楼市疯涨时,他可是想都不用想的就购买的。

新景祥业务发展与咨询顾问 总经理张健表示,目前多数刚需购房者持观望态度,表现出并不想要马上买房,一定程度上延缓了购房节奏。但也有一部分改善型购房者总结过往经验,在相对平稳的市场里根据需求理性选择继续购买。

其实,对于已经买过几次房,刚性改善自住需求的购房者来说,选择一个 项目,永远都不用担心时机不对。而过去的经验证明了, 房产依旧是资产保值 的良好手段。其实,买房只要是选择稀缺的项目就是对的, 是对于改善需求型购房者来说,在当下这个淡季市场,换房其实可以更从容,也更容易买到稀缺区域的 房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