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600亿!厦门工行与集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助力发展

厦门日报  2018-01-25 11:52

[摘要] 日前,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集美区与中国工商银行厦门市分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城市配套日趋完善,生态建设持续推进,集美越来越宜居。图为集美新城。

  当前,展现“五大发展”示范区建设新作为的集美区对金融的虹吸效应越发明显。日前,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集美区与中国工商银行厦门市分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厦门工行将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以加快集美区经济社会发展为重点,充分发挥国有大行的独特优势,通过多元化融资渠道和模式向集美区的创新转型、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项目等优势产业、优质中小企业提供600亿元的授信支持。

??集美:城区发展日新月异

??近年来,集美区围绕“打造人文集美、建设新时代‘五大发展’示范区、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攻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全区传统产业加速升级,新兴产业异军突起,城市配套日趋完善,生态建设持续推进,民生福祉日益改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集美区经济的稳健发展离不开工行等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作为厦门市的国有商业银行之一,工商银行一直与集美区同频共振,协同发展。数据显示,多年来,工商银行在集美区域贷款投放总量始终位居各商业银行之首,五年累计投放各项贷款近350亿元,贷款年均增幅达32%,贷款规模五年翻了两番,2017年贷款存量占四大国有商业银行总量的41%,贷款增量占48%。该行在贷款规模、贷款增量和贷款增幅等方面都远远高于其他所有商业银行。

??工行:发挥优势倾力扶持

??进入新时期,围绕集美区“经济转型、城市转型、社会转型”的创新转型,此次双方签署政银战略合作协议,也标志着工行与集美区的合作进入了新时代。工行将充分发挥工商银行的集团整体优势,充分利用雄厚的资金、遍布各区域的网点渠道、快捷的支付结算、先进的互联网科技以及齐全的业务品种等,为集美区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提供多角度、全方位、综合化、高品质的金融服务,实现与集美区共同发展、共创双赢的美好前景。

??【新闻背景】

??发挥金融龙头作用 助力集美转型发展

??多年来,厦门工行积极发挥金融龙头示范作用,积极创新金融服务,全方位致力于支持集美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致力于支持集美区重大项目建设和城市功能改造升级,致力于支持集美区实体经济、中小企业发展,积极支持民生公共服务领域、服务居民百姓,在推动集美区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区的过程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服务经济转型

??工行鼎力支持

??去年,集美区扎实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发展。数据显示,集美区去年全年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630亿元,增长6.2%。

??去年,集美区传统产业加速升级,“集美制造”焕发新活力。规上工业增加值完成241亿元,增长10%,创三年来增速。以创新为驱动,高新技术企业对经济的贡献率不断增加,新兴产业加速崛起,软件信息产业加快发展,商贸物流态势强劲,全域旅游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领跑全市。

??在服务产业转型发展方面,厦门工行紧紧围绕集美区提出的“4+X”现代产业体系发展,深入紧密与实体客户的联系,积极助力软件园三期、杏林湾营运中心、机械工业集中区等园区内企业的发展建设,以优惠利率为入驻企业提供各类融资服务,满足企业资金需求。同时工行为小微企业提供的创新金融产品——网贷通业务,为企业节省大量融资成本和人力成本,为集美区数百家小微企业累计投放资金近百亿元。

??不仅如此,工行还是集美区国库的代理银行,目前工行在集美的网点达到7个,是集美区内网点数量的银行之一。而且,工行位于软件园三期的新网点也将于今年营业。

??支持城市转型

??发挥金融龙头示范作用

??如今,放眼集美区域,集美新城高效率、高品质的建设令人瞩目,现代化的集美新城已经呈现出最靓丽的一面。据悉,目前,集美区城市建成区超过80平方公里,城市配套日趋完善。去年,集美新城推进161个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及产业项目建设。其中,轨道1号线试运营,轨道4、6号线加快建设,福厦客运专线正式开工,同集路、集灌路、杏滨路等“两环八射”城市快速路完成改造。

??在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厦门工行为更好地配合集美新城和灌口新区建设,持续加大对区内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公共环境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重点支持区属重点国有企业,累计提供近10亿元资金用于快速路、安置房、小流域治理等建设,有力地支持了区域内城市化进程。比如,杏林湾营运中心的地标性项目12号楼——岛外高楼,就获得了工行的大额项目融资支持。此外,该行还为众多入驻杏林湾营运中心的企业提供园区经营用房贷款,为该项目发挥招商引资作用提供良好的资金配套支持。

??助力社会转型

??金融惠民落到实处

??集美是众多高校集聚区和教育强区。为响应“人文集美”发展战略,厦门工行积极为区内文化旅游、教育、医疗卫生、养老、安居等行业和产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服务居民百姓。依托总行的金融科技优势,厦门工行不断深化提升与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华侨大学华文学院等高校的紧密合作,不断推动校园信息化建设,每年为超过2万名的高校师生提供学费缴交、融e借以及助学金融服务,同时为厦门第二医院等医疗、旅游机构提供上门收款、代发工资、工银e缴费等多项服务。

??集美区也是著名的台商投 资区,台胞和外来人员众多,厦门工行大力支持正新、路达、新凯等众多台资企业发展壮大,为来厦台胞提供支付结算等各类个人金融服务,同时依托工会卡为广大外来务工人员提供返乡补贴等暖心便民服务。

??该行还积极支持区域内居民的消费需求,积极为他们购房购车等提供信贷支持,近五年累计投放近200亿个人贷款支持居民置业展业和消费升级

 乐居大调查:2018厦门房价是涨是跌?你会买房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