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省政府工作报告:厦门今年开建地铁6号线及角美延伸段

厦门日报  2018-01-29 13:50

[摘要] 省政府工作报告:厦门今年继续抓好地铁2号、3号、4号线工程续建,开工建设地铁6号线及漳州角美延伸段工程。


  1月26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在福建会堂开幕。省发改委向大会提交了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报告指出,厦门今年继续抓好地铁2号、3号、4号线工程续建,开工建设地铁6号线及漳州角美延伸段工程。

??报告提及,全省今年力争新增铁路通车里程253公里、港口吞吐能力463万吨,建成高速公路225公里(含扩容工程)。其中,铁路重点抓好福厦客专等工程续建;城市(际)轨道交通方面,厦门继续抓好地铁2号、3号、4号线工程续建,开工建设地铁6号线及漳州角美延伸段工程。加快推进厦门新机场、沈海高速福厦扩容二期等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取得重大突破。

??据了解,厦门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为6号线林埭西站至西柯站段与9号线同安新城站至新店仔站段的组合线路,线路大体呈西南—东北走向,途径海沧、集美和同安三区,串联了海沧区马銮湾片区、杏林老城区、集美新城、同安新城、同安老城等大型居住区。线路西起海沧马銮湾片区西边缘林埭西站,终点为新店仔站,线路正线全长46.17km,全部为地下线。

(参考图)

??线路采用地下敷设方式沿规划东孚路向东北方向行进,沿林埭村——集美岛——杏林西路——杏林北——杏林湾路——集美市民中心——杏林湾——集美大道——禹州大学城——同集路——洪塘头村——潘涂村——古龙酱文化园——西洲路——滨海西大道——后吴村——西湖村——厦门第三医院——集银路——霞尾村——环城西路——环城北路——梵天寺——五秀路,终于新店仔村新店仔站。

??地铁6号线角美段全长总投约70亿,全长9.99km,从林埭西路站出发,沿线设车站7个,分别为:社头站、角海路站、文圃路站、龟山站、角江路站、石美站、龙江明珠站。

??据悉,在1月16日召开的2018年漳州台商投 资区全区工作会议上,台商区管委会主任蔡总平在做工作报告时指出,地铁6号线漳州 (角美)延伸段力争今年8月份动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