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管道提前更换完毕 怡景花园小区居民用水恢复了

厦门日报  2018-02-05 10:07

[摘要] 工作人员安装水表水管。2月1日的怡景花园小区,和十几天前已经大不一样。之后本报记者持续关注此事进展。1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怡景花园小区,在小区一栋居民楼的五楼楼道里,记者见到水务集团工作人员正在一住户的门外安装新水表。还有少部分则是之前未交费,待补交后安装。”

管道提前更换完毕 怡景花园<a style='color:blue' href=小区居民用水恢复了" src="//imgs.soufunimg.com/newshezuo/201802/05/720/584d86f2707951884558c4461d2ab291.jpeg">

工作人员安装水表水管

2月1日的怡景花园小区,和十几天前已经大不一样。小区内随处可见的临时取水点不见了,楼体外墙等处却多出了一条条崭新铮亮的新水管。记者走访时,居民们都笑着说,家里的水龙头终于可以用了,可以过上一个舒心的春节了。

文/图 本报记者 廖闽玮

进展 小区管道更换 提前十天完成

1月24日,本报报道《小区管道老旧渗漏 我家十天没来水》讲述了怡景花园小区由于老旧管道渗漏,全小区停水的情况。当时,湖里街道及小区水改小组等机构表示,已联系水务集团更换新管道,争取2月10日前全面更换完毕。之后本报记者持续关注此事进展。2月1日记者了解到,小区管道已基本更换完毕,比预计的提前了10天,多位小区居民高兴地说:“太好了,终于告别到楼道里接水的日子了。”

1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怡景花园小区,在小区一栋居民楼的五楼楼道里,记者见到水务集团工作人员正在一住户的门外安装新水表。小区水改小组成员、热心业主叶先生告诉记者,截至2月1日,全小区900多户住户,除了20多户以外,已基本完成了新水管的更换与水表安装,居民家中再次通了自来水。叶先生说:“剩余的20多户,有些是因为住户外出,家中没人,所以暂未安装新管道。还有少部分则是之前未交费,待补交后安装。”

部门 加班加点整修 节前恢复用水

昨日记者从厦门市水务集团了解到,水务集团积极配合街道办有关供水保障方案的实施,协调安排特水集团(怡景花园二次供水改造施工单位)加大人员投入,组织精干力量,抓紧推进“保水工程”。特水集团施工人员起早贪黑,克服低温,于1月31日完成了入户接通作业,在新春佳节来临之前,充分保障了小区居民春节期间的安全用水。

“十分感谢水务集团和特水集团的工作人员。”业主叶先生说:“这段时间,他们上午7点即开始更换管道,中午也不休息,午饭就在楼梯转角随便对付几口,晚上都加班到九点。”

不过,记者了解到,由于工期紧、任务重,小区还有部分管道是临时供水管。水务集团表示,春节过后,特水集团还将进一步对小区管网进行全面系统的翻新改造,届时,更新后的性管道将和临时供水管道实现无缝切换,彻底解决小区多年来的供水“顽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