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电动汽车充电越来越方便 厦门公共充电桩今年将达2450个

厦门日报   2018-02-07 10:06

[摘要]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刘艳)记者昨日从厦门供电公司了解到,今年,厦门充电设施建设将进一步提速,电动汽车充电将会越来越方便。1月12日,国家电网公司发布实施“国家电网让人民生活更美好八大服务工程”,其中就包括电动汽车畅行工程。2017年以来,国网厦门供电公司通过与公交、夏商、安居等集团合作,累计建成充电站38座,集中桩共707个,完成了东孚、龙掘东城际高速充电站全覆盖;创新思路,建设单机300kW大功率公交充电站,助力厦门公交迈进纯电时代,建成全厦门单桩效率最高的城市快充站——湖里万达马厝充电站,日均服务500车次。

电动汽车充电越来越方便 厦门公共充电<a style='color:blue' href=桩今年将达2450个" src="//imgs.soufunimg.com/newshezuo/201802/07/681/0fe6d29774040b587b382ef42373c28f.jpeg">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刘艳)记者昨日从厦门供电公司了解到,今年,厦门充电设施建设将进一步提速,电动汽车充电将会越来越方便。

1月12日,国家电网公司发布实施“国家电网让人民生活更美好八大服务工程”,其中就包括电动汽车畅行工程。国网厦门供电公司将加大投资力度,2018年计划建设充电300个,届时全市将累计建成公共充电桩2450个,同比增加近三成,全力推动厦门市核心区1.5公里充电圈建设。

据悉,国网厦门供电公司于2010年率先带动全市充电设施建设发展。2017年以来,国网厦门供电公司通过与公交、夏商、安居等集团合作,累计建成充电站38座,集中共707个,完成了东孚、龙掘东城际高速充电站全覆盖;创新思路,建设单机300kW大功率公交充电站,助力厦门公交迈进纯电时代,建成全厦门单桩效率的城市快充站——湖里万达马厝充电站,日均服务500车次。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12月,厦门市累计建成充电站98座,共1927个充电,厦门核心区形成服务半径1.7公里的公用充电网络。

根据《厦门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6-2020)》,“十三五”期间厦门着力推进公共服务领域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动用户居住地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展单位内部停车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城市公共充电网络建设。其中,在加快推动用户居住地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应100%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鼓励企业通过配建一定比例的公共充电车位、建立充电车位的分时共享机制、开展机械式和立体式停车充电一体化设施建设与改造等方式为无固定停车位的用户充电创造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