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非法侵占土地 三处历史违建被拆

厦门日报   2018-02-09 10:06

[摘要] 市区两级城管执法部门节前不松劲,春节期间将持续坚守,推进第二轮城市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市区两级城管执法部门节前不松劲,春节期间将持续坚守,推进第二轮城市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非法侵占<a style='color:blue' href=土地 三处历史违建被拆" src="//imgs.soufunimg.com/newshezuo/201802/09/326/a4cec1ce2b1e4f42889d7643c6154263.jpeg">

▲大型机械对历史违建实施强拆。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然而,春节长假却是我市城管执法部门迎来又一场硬仗的时刻。如何在节前保持整治力度,确保节前以及节日期间“两违”问题、市容乱象不回潮,成为市城管执法局近期要重点攻克的难题。

昨日一早,作为第二轮城市环境整治提升的重要行动之一,市城管执法局、市国土房产局以及交警、消防、公证、相关区城管执法局等多部门联手,依法对湖滨北路97-105号、97-106号、97-107号的3处历史违建实施强制拆除。这3处历史违建侵占国有土地,店铺经营者拒不配合搬迁拆除,影响十分恶劣。昨日的拆除行动,不仅成功啃掉了3大块违建“硬骨头”,而且形成了强大的威慑力——无论是春节前,还是春节假期,城管执法部门的监管执法力度都是丝毫不减,无论是违法建设,还是其他市容乱象,都不会有可乘之机。

文/图 本报记者 许晓婷 黄 璜

通讯员 林正通

敢于迎难而上 铲除历史违建“疮疤”

昨日拆除的这3处历史违建位于市中心繁华地段,可谓是。多年前,当事人未经规划许可,擅自搭起了砖墙、铁皮屋顶的违建,面积约550平方米,一部分作为销售茶叶的店面,其余的作为废品回收店。

主干道周边的违建“疮疤”,不仅与高颜值的城区环境格格不入,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年久失修的铁皮屋顶摇摇欲坠,仓库里长期人货混居,纸皮、塑料瓶等废品堆得密密麻麻,不仅又脏又乱,一旦遇到明火,后果更是不堪设想。此前,市城管执法局已依法开展调查取证,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先后送达《行政强制执行催告书》《行政强制执行公告》《行政强制决定书》,但当事人拒不履行。在此期间,城管执法人员多次入户做思想工作,劝导当事人自行拆除。然而,受利益的驱使,又适逢春节前夕,当事人一直以各种借口搪塞,妄图拖延过关。

昨日,自拆限期一到,市城管执法局便牵头多部门依法实施强制拆除。为确保拆违行动高效、安全,并把对周边居民的影响降到,市城管执法局制定了周密的拆除方案。昨日上午7时不到,联合整治队伍就已集结完毕,会同公证机关提前做好违建内各类物品的清点、登记工作,提前开展拆违,以避开市民出行高峰。在现场,城管部门指挥重型机械迅速拆违,交警部门负责维持交通秩序,消防部门则随时准备应对突发火情……各部门高效联动,仅用一个多,便合力将这三处违建一举拿下。

假期坚守岗位 持续推进整治提升

这一场雷厉风行的拆违行动,不仅消除了长期以来盘踞在中心城区的历史违建“顽疾”,为第二轮城市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持续深入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且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号——春节假期不是违法建设、违建人的“佳节”。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已作出部署,要求各区、各相关执法部门切实加强春节期间“两违”的巡查管控力度。

目前,市区两级城管执法部门已就春节期间的执法巡查工作做了充足的准备,城管执法人员将坚守岗位、切实履职,联合属地街道办、社区以及其他相关部门单位,加强节日期间的巡查力度,特别聚焦违建易发的重点区域,严防利用节日期间突击抢建的行为,一旦发现立即依法予以拆除,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拆除”,将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遏制在萌芽状态。

此外,各相关部门单位还将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强化相关的监督检查工作,对那些未落实巡查责任、未及时有效制止违法占地或未及时有效拆除违建的,相关人员将被依纪依规追究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