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中国经济规模今年将超欧元区

厦门日报  2018-03-09 10:52

[摘要]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国2018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预计将达到13.2万亿美元,超过欧元区19个国家的总和12.8万亿美元。2017年,欧元区GDP总和比中国多了不到2000亿美元。

??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中国2018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预计将达到13.2万亿美元,超过欧元区19个国家的总和12.8万亿美元。2017年,欧元区GDP总和比中国多了不到2000亿美元。

?? “中国经济规模会超越欧元区,然后持续下去。”渣打银行驻新加坡的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大卫·曼恩表示,“这是经济体制、教育和硬件设施等的结果。”大卫·曼恩预计,在2020年之前,中国经济增速将维持在6%以上,下一个10年预计保持在5%-5.5%,而在未来几十年里,欧元区经济增速能否维持在2%以上还很难说。

??大卫·曼恩说:“中国将会超越并且持续下去。这是经济体制、制度基础设施、教育和硬件基础设施共同作用的结果——这一切都对亚洲有利。”

??日本野村控股公司新兴市场经济负责人罗布·萨巴拉曼说:“中国这个经济强国的迅速复兴,将产生深远影响——要知道中国在19世纪是世界大经济体。”据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的数据,中国经济规模最后一次位居西欧之上是在19世纪中期。

??目前,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经济增长正在逐步放缓,试图转变经济增长模式,从过去的低工资、高出口模式转向更加平衡的组合,让国内消费发挥更大作用。“质量代替数量”,德国《焦点》周刊称,中国经济增长尽管放缓,但仍远远高于欧元区。“高质量”正在成为“中国制造”代名词,比如高铁、手机支付等科技产品,促进中国经济持续高速发展。这是中国经济成功转型的象征。

??德国新闻电视台表示,尽管中国早就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但欧元区常以集团力量第二大经济体自居。未来欧元区必须制定对策,避免与中美拉开更大距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