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我市计划建设人工智能产业园

厦门日报  2018-03-12 09:51

[摘要] 我市计划在厦门岛东部的两岸金融中心旁建设厦门人工智能产业园,该人工智能产业园由湖里区与火炬高新区携手打造。

??我市计划在厦门岛东部的两岸金融中心旁建设厦门人工智能产业园,该人工智能产业园由湖里区与火炬高新区携手打造。近日,一场由厦门信息集团承办的厦门人工智能产业园建设研讨会在我市举行,行业知名智库——北京市中联加互联网科技发展研究院以及国内多家人工智能领域上市公司、知名企业高管参加了研讨会,为厦门建设人工智能产业园建言献策。

??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园

??推动人工智能产业链

??在的厦门岛内,倾力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园,提升产业承载力,这无疑也反映出厦门市委市政府对发展人工智能产业的态度与决心。参会者普遍认为,人工智能产业是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国际竞争的新焦点,作为高素质创新创业之城,厦门要积极拥抱人工智能发展机遇,乘势而上,再谋新篇,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园,对推动形成完整的人工智能产业链,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高地具有重要意义。

??研讨会强调了这么一个观点:要建设具有厦门特色的人工智能产业园区。多位专家、企业家表示,应根据厦门的技术先发优势以及产业环境来确立人工智能产业园的定位。

??厦门适合“种软件”

??应把握住这一机遇

??北京市中联加互联网科技发展研究院创始人、原工信部软件服务业司司长陈伟说,厦门这片热土适合“种软件”——厦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产值突破千亿以及厦门软件园发展迅猛就是一个例证,厦门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应依托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良好的产业基础来做规划。他表示,软件业的下一个爆发点将由人工智能技术推动,厦门人工智能产业园要把握这一机遇,并把企业和企业家作为产业园发展的立园之基、力量之源。

??研讨会建议,要分期建设,打造厦门人工智能的“名园、名区、名岛、名城”,以“人工智能+”辐射带动全市发展。也就是说,厦门人工智能产业园诞生的创新成果,要赋能实体经济,推动我市经济发展动能转换。

??【链接】

??厦门人工智能

??产业园规划

??厦门人工智能产业园总规划面积约为100公顷,研发及配套面积约50多万平方米,重点推进基础算法、专用芯片、语音交互、图像与视频识别等技术发展,积极布局信息安全、智能安防、财税金融、健康医疗、交通出行、生活服务等应用领域,将成为人工智能技术发源地、创新型企业集聚地、人工智能科技成果转化引领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