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厦门本月要防多种传染病 医生建议儿童及时接种疫苗

厦门日报  2018-05-10 09:51

[摘要] 根据我市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数据,结合国际国内传染病疫情动态,经过疾控专家会商评估,5月厦门本地需特别关注的传染病为:水痘、手足口病/疱疹性咽峡炎、流行性腮腺炎、猩红热、恙虫病等

?

?根据我市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数据,结合国际国内传染病疫情动态,经过疾控专家会商评估,5月厦门本地需特别关注的传染病为:水痘、手足口病/疱疹性咽峡炎、流行性腮腺炎、猩红热、恙虫病;重点预防食源性疾病为:细菌性食物中毒、有毒动植物、毒蘑菇中毒、贝类毒素;重点关注的国内外疫情为:登革热。


及时接种疫苗防水痘

目前我市正处于水痘春季高发期,近1个月以来全市报告的水痘病例数明显上升并在多所学校发生了聚集性疫情。疾控专家强调,勤洗手,家校注意保持通风的同时,家长应及时带适龄儿童接种水痘疫苗,儿童出现发热、全身出现皮疹等不适症状时及时到正规机构就诊,患儿要严格做好14天隔离措施。

我市手足口病和疱疹性咽峡炎也已进入本年度个发病高峰。勤洗手,少去公共场所外,全球首 个EV71灭活疫苗已上市,该疫苗可预防EV71病毒引起的手足口病和疱疹性咽峡炎等相关疾病,建议≥6个月龄易感儿童及时接种,且越早越好,对于5岁以上儿童,疾控专家则不推荐接种。

特大暴雨后要防登革热

今年以来,菲律宾和新加坡等地登革热发病有所上升。我市今年已有登革热输入性病例报告,随着气温的回暖及雨季的到来,登革热的传播媒介伊蚊将逐渐繁殖和活跃。特别是前几天厦门发生特大暴雨,环境特别适合蚊虫生长繁殖。

在雨季及雨季过后,要检查房前屋后有没有积水,清除可能蓄积有蚊幼虫孳生的各种水体,翻盆倒罐,消除一切形式的积水,预防登革热在我市发生传播。

小心细菌性食物中毒

进入五月,气温增高、湿度增加,更适合细菌的繁殖生存,因此,我市出现细菌性食物中毒的风险进一步增加。细菌性食物中毒是指,患者食用被细菌污染的食物或水所引起的急性中毒性疾病。主要是沙门氏菌、副溶血弧菌这两类细菌,引发的主要症状是腹痛腹泻、胃肠炎等,有的还会出现恶心呕吐、发热症状。对此,疾控专家提醒,夏季食物储存在室温下尽量不要超过4,不要生吃或吃未煮熟未煮透的海产品,还要注意生的海产品不要污染熟的海产品,避免交叉污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