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地产“四朵金花” 中国地产财富榜四大女富豪

厦门房天下  作者:尧俊  2009-11-28 00:32

[摘要] 如今,《福布斯》、《财富》、《胡润百富榜》等评出全球富豪榜的时候,女性富豪逐渐站到了舞台中央。而占据女性富豪半壁江山的是地产女富豪,无论经济繁荣还是衰退,固定投资都在经济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所以房地产行业是造富高地,而地产巾帼们也备受关注。而她们中的佼佼者更是焦点中的焦点。

吴亚军

财富312亿,重庆人,龙湖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主要经营房地产业。

【人物档案】

吴亚军,女,45岁,高级经济师。1984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工程专业;1995年创办龙湖地产,历任重庆龙湖地产总经理、董事长、北京龙湖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2005年9月内部机构改组成立龙湖集团,辞去兼任的所有区域公司总经理之职,任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

继恒大地产[3.90-4.88%]之后,重庆地产商龙湖地产[7.71 -2.65%](00960.HK)今日在港交所正式挂牌,由于股价表现良好,公司吴亚军以超过300亿港元身家超越碧桂园[2.84 -4.05%](02007.HK)大股东杨惠妍晋升中国房地产女首富。

重庆地产“一哥”龙湖地产在经过两年的上市准备期后终于在港交所挂牌。上市首日,龙湖地产开盘报7.20港元,之后快速上冲,触及8.19港元,涨幅超过15%,此后全天保持高位震荡,最终报收8.01港元,较招股价7.07港元扬升13.3%,成交43.34亿港元,昨日股价以8.11港元成交,微升1.15%。

龙湖地产上市后,公司董事长兼CEO吴亚军荣登中国房地产女首富宝座。招股书显示,吴亚军及其丈夫蔡奎共持有公司股票39亿股,约占总股本的78.2%,以昨日收盘价8.11港元计算,吴亚军夫妇身家高达316.29亿港元,超过目前房地产女首富碧桂园大股东杨惠妍约290亿港元的身家。

有一个广为流传的故事是:深圳万科高层林少洲参观龙湖样板房,脱下皮鞋换上拖鞋进屋,当他出门再穿自己的皮鞋时,发现自己的皮鞋掉了个方向:以前朝房间里的,现在有人将鞋摆放成向外。林少洲感叹:龙湖这个企业可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