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异地购房需求仍坚挺 厦门楼市陷"半成交"窘境

东南早报  2011-04-03 10:29

[摘要] 对能够提供相关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对无法提供相关证明,及已经有1套以上(含1套)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禁购”。剑指外地购房群体的厦版“国八条”已实施一个多月。

外地购房群体“休而未眠”,催生延期备案现象

楼市陷“半成交”窘境

对能够提供相关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对无法提供相关证明,及已经有1套以上(含1套)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禁购”。剑指外地购房群体的厦版“国八条”已实施一个多月。然而,虽然数据意义上的外地购房群体占比在减少,从各大在售或进入预热阶段楼盘反馈的信息却是,外地人的购房需求依然坚挺——未剔除不满足条件部分,外地购房群体仍占据意向客户的“半边天”。而强劲的“外需”也催生了分期付款、延期备案等特殊现象,不少楼盘因此陷入“半成交”的窘境了。

外地需求仍坚挺

“尽管数据意义上的外地购房群体占比在减少,但毕竟仍然接近五成,目前看来减少的幅度有限。”据了解,从全市商品居住用房购房面积人群分类比例看,2011年1月外地购房人群占44.2%,2月的相应数据则为48%。业内人士认为,这表明外地客群购房需求在当下楼市仍相对活跃。

综合各大在售以及进入预热阶段楼盘的现场反馈,基本情形也大致如此——虽然体现在最终成交数据上,外地购房群体占比只剩三四成,但若对意向客户进行统计,会发现这一比例往往超过五成了。

中骏蓝湾尚都是厦版“国八条”落地后为数不多的开盘项目之一。该楼盘负责人称,从目前成交的情况看,本地购房群体占六成,外地购房群体占四成;不过从有意愿购买的潜在客户看,外地人的比例则达到五成以上。据介绍,由于厦门本地人对岛外普遍存有心理距离,和其他岛外楼盘一样,地处岛外翔安新城的中骏蓝湾尚都对外地人的吸引力远远大于本地人,即使是在已成交的六成统计意义上具有厦门户口的本地人中,实际上也有相当大的部分属于来厦工作生活后取得厦门户口的“泛外地人”;而四成外地购房群体,则属于不具有厦门户口,却在厦门工作生活,能够取得相关纳税和社保证明的群体。

无独有偶,进入预热阶段的岛外项目莲花尚院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该项目蓄积的客群以刚性需求为主,意向客户中,本地人和外地人的比例相当,各占五成,但剔除不符合条件的部分,有效的外地购房群体大约只剩下三成。“去年介入本项目,当时判断的外地客群比现在要多。”该负责人称,三次调控对异地置业的影响不言而喻,但同时从项目的来电来访量也可以看到,外地购房需求依然十分坚挺,只是暂时受到抑制了。

领秀城项目经理吴丹丹持有相同观点。她透露,厦版“国八条”落地后,领秀城项目依然受到不少外地人的关注,前来咨询和看房的外地人不在少数。在她看来,异地购房群体积蓄资金量重新出手只是时间问题,毕竟他们的需求仍然客观存在。

除了新房市场,二手房市场也同样感受到异地购房需求热度不减。罗建平是置强房产前埔店的置业顾问。他告诉记者,该中介门店3月成交情况明显比2月有所好转,单仅他本人,在3月15日至18日3天里,就成交了两套房子,分别位于侨福城和古楼南里。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套房子都是五六十岁的外地人,以在厦工作的子女名义购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