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看跌未来楼市 新开工零增长楼市投资下滑

经济观察网   2012-03-17 09:59

[摘要] “开盘?至少要等到9月份了。”来自上海的某中型房地产集团老总张伟在最近的一次业内聚会上,聊到了他在北京的项目进展。

“开盘?至少要等到9月份了。”来自上海的某中型房地产集团老总张伟在最近的一次业内聚会上,聊到了他在北京的项目进展。

自2010年底拿到位于北京东郊的这块土地后,楼市便再次进入限购政策加码期,而按照的开盘计划,他的这个项目从拿到地块到开盘销售的时间将接近两年。

对于一个建筑面积不足10万平米的项目而言,两年的开发周期可以算比较长了。在他拿地的2010年,房地产行业追求的目标是急速的销售速度,当时拿地一年内便开盘销售的项目并不鲜见。但在当下,销售速度显然已是无法再追逐的奢侈品。

即便是行业龙头万科,也不得不放弃他们之前定下的一些销售速度方面的目标。2011年之前,万科奉行着一项“5986”原则,即是拿地5个月动工、9个月销售、个月售出八成、产品必须六成是住宅。不过,万科集团(万科蓝山万科幸福汇)董事会主席王石前不久坦言该原则已经无法坚守。失守的首先是销售速度,个月售出八成的目标能折半实现就已经是非常不错的成绩。

既然销售不出去,迅速动工、迅速开盘又有什么意义?张伟的楼盘就这样放慢了开发进度,他的计划是“看看下半年能不能好点”。

开发商的这些简单决定或许正影响着中国经济的发展问题,2012年房地产行业投资下滑已经从风险演变为现实。

数据显示,自2011年8月开始,住宅土地出让面积同比就停止了增长,而到11月及12月,130个城市的土地成交低迷,成交面积同比降幅连续两个月达到了4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