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月厦门房价涨幅居全国第六 6月房价该悠着点

厦门日报  2012-06-12 09:38

[摘要] 在当前难言乐观的宏观经济和仍显严峻的楼市调控下,厦门5月楼市如此火爆的成交数据,不禁令业内和市民大跌眼镜——不管我们承认与否,楼市的确在悄然回暖。不得不说,此波楼市回暖首先要归功于“政策松动”的预期。

六月天,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近期,国内股市“飘绿”,而楼市成交却全线飘红,呈现出强劲的回暖势头。

刚刚过去的“红五月”,厦门全市新建商品住宅共签约4660套,同比去年5月大涨110%,创下史上单月住宅成交纪录。

在当前难言乐观的宏观经济和仍显严峻的楼市调控下,如此火爆的成交数据,不禁令业内和市民大跌眼镜——不管我们承认与否,楼市的确在悄然回暖。

不得不说,此波楼市回暖首先要归功于“政策松动”的预期。

在“稳增长”的大背景下,今年以来多个城市相继传出“政策微调”的消息,央行不仅连番下调存准率,而且又在近三年半内首次降息,不能不带给楼市更多的想象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在成交量大幅放量的同时,厦门房价也逐渐企稳回升。据新公布的百城房产数据显示,5月厦门房价涨幅居第六。

涨价消息并非空穴来风。据笔者了解,目前有不少前期成交较好、后续销售压力不大的楼盘已在悄悄酝酿提价,波及岛内外众多的刚需盘和改善盘,涨价幅度在10%至20%。例如,今年上半年价格战最惨烈的杏林湾片区,在售楼盘中单价低于10000元/平方米的房源如今已基本绝迹了。

奇怪的是,年初开发商大降价,大家都不急着买,因为预期还要降;现在开发商稳住价格了,部分消费者反倒按捺不住了,开始急着入市。近期,身边打算买房的朋友频频向笔者打听“现在买房是不是好时机?”、“XX楼盘现在买还能拿到之前的优惠吗?”……一股不安的情绪正在市场上蔓延。

恐慌大可不必。事实上,目前的“涨价”楼盘还只是个别,而且大多是收窄此前促销的降价幅度,并非真正意义上的“涨价”。

此外,当前楼市供过于求的基本格局还将长期存在,支撑当前楼市成交的主力仍是刚需阶层,房地产企业后续发展的资金需求仍然巨大,中央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的政策立场也不会动摇。可以预见,未来一段时期,楼价“报复性反弹”的动力并不大,开发商还是赶紧抛弃“趁火打劫”的念头。

不过,最近入市的买家中,既有首次置业的刚需人群,也有手握闲钱、且有购房能力和购房资格的买家。建议那些存货量大的开发商,不妨抓住此波市场回暖的机会,趁热打铁赶快出货——毕竟,未来的楼市走向,谁也说不清楚。

驾校学员爆满学期变长 想要拿驾照得等七个月

厦多家银行调整存款利率 10万存1年利息差325元

希尔顿将入驻世茂海峡大厦 预计2015年试营业

六月厦等地土地溢价率大幅上升 房企拿地积极

厦门出新规定 19日起的士燃油附加费降至2元

>>>我要申请搜房卡进入论坛发表看法查看厦门热销楼盘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