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集美一年级新生报名冷热不均 空学位将电脑派位

厦门晚报  作者:陈满意  2012-08-27 09:32

[摘要] 在集美滨水小学前,聚集着很多家长,集美区教育局在滨水小学进行小学一年级空学位电脑派位。据介绍,当天,参加派位的学生有4590人。

在集美滨水小学前,聚集着很多家长,集美区教育局在滨水小学进行小学一年级空学位电脑派位。据介绍,当天,参加派位的学生有4590人。

今年秋季,一年级新生报名呈现片区冷热不均、调剂难度加大等特点。特别是各种生源数比往年剧增,比如,港澳台生源比往年多出一倍多,本区户籍人数高达1800多人,买房未入户者近600名,特别是四证齐全、两证齐全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公办校报名人数约4590人,其中四证齐全的约3000人。

据统计,今年集美区在“划片招生、就近入学”原则下,一年级空余学位为3980个。

今年集美街道、杏林街道、杏滨街道等人口密集地区学生报名严重超额,而后溪新村、田头小学、灌口三社、灌口中心小学等偏远地区,则出现在招完四证齐全者后仍有空余学位几十个甚至上百个的现象,片区呈冷热不均特点,比如杏林、杏滨片区有270个四证齐全生源无处可调剂;侨英中心小学有200多个四证齐全者须与滨水小学的两证生源一起接受电脑派位。

 

楼市乱象叠出迷人眼 请牢记七个买房时机

厦门港再添腹地支持 晋江陆地港成"喂给港"

厦门正规划无人岛游玩 已在进行前期规划建设

官方急释放调控从严信号 抑制楼市“金九银十”

>>>我要申请搜房卡进入论坛发表看法查看厦门热销楼盘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