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厦污水利用率低 民进建议新楼盘预埋再生水管道

海峡导报  2013-01-07 09:46

[摘要] 充分利用好每一滴水,包括雨水、再生水,成为各界关注的热点。在许多专家眼里,生活污水仍很可贵,还可以再生利用。

厦门是个岛,水资源很缺乏。

充分利用好每一滴水,包括雨水、再生水,成为各界关注的热点。在许多专家眼里,生活污水仍很可贵,还可以再生利用。

昨天,导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厦门“两会”上,民进拟提交界别提案,关注的便是再生水利用。

民进建议,新楼盘、新建城区都要规划铺设再生水供水管网,每栋楼房可在厕所、洗衣处预埋提供再生水的管道,厨房等处预埋提供直饮水的管道。新建楼盘,若有建再生水项目,政府可考虑对其在工程环评方面优先加分。

现状城市污水再生利用率不高

近年来,厦门市政府一直鼓励和帮助企业开展水重复利用。比如,通过调高水价、加大排污收费力度、实行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等,促使企业开展水循环利用。

“目前,厦门城市污水量占城市供水量一半,水量大、水质的相对稳定,作为再生水源有优势。”不过,民进有关人士直言,厦门在推广利用再生水方面存在不足。

与其他城市相比,厦门的城市污水再生利用率不高。北京提出2015年,全市年再生水利用量将不低于10亿立方米,再生水利用率达到70%以上。而厦门目前所规划的至2015年的利用率为20%,仅与平均水平持平。

并且,无论是政府投资市政建设方面,还是社区开发商方面,再生水利用目前都还局限于“点”的尝试,缺少全面铺设再生水供给市政管道的规划。

“新区建设,几乎没有再生水供给管道的全面铺设规划。这意味着,未来,再生水利用将依然难以走入家家户户。”一位业内人士坦言,目前,厦门不少道路下面各种管道排得很满,压根就没有再生水管道的位置,还有的道路虽然可安排再生水管道,但需破路才能埋设,也阻碍了再生水利用的推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