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3年下半年厦门城市综合体加速崛起

房天下视野  2013-07-11 09:35

[摘要] 2013年厦门楼市迈入“限购时代”,而不限购不限贷的商业地产却逐渐崛起,吸引着众多投资客、购房者的目光,相关的SOHO等房源应市加推,其中城市综合体更是随之步入繁华时代,地产大鳄纷纷加码布局商业地产,转战城市综合体。

2013年厦门楼市迈入“限购时代”,而不限购不限贷的商业地产却逐渐崛起,吸引着众多投资客、购房者的目光,相关的SOHO等房源应市加推,其中城市综合体更是随之步入繁华时代,地产大鳄纷纷加码布局商业地产,转战城市综合体。

来自各国各地的地产大鳄,纷纷云集厦门“造城”,特别是在岛外。2013年,北站71万平厦门万科广场、集美新城中轴线54万平中交和美新城、海沧桥头45万平融信海上城等多个城市综合体项目加速崛起。

地产大鳄云集岛外“造城”

早前,国内实力房企万科、华润、保利、招商、中航、中海相继进军厦门楼市,并且以开发建设普通的商住项目为主,而近年来地产大鳄在厦门打造的项目逐渐向城市综合体转型,云集岛外“造城”。

其中,下半年集美区将有9个综合体项目扎堆入市,主要集中在集美新城片区和集美北站片区。其中,35万平以上的项目有6个,为集美新城片区的中交和美新城、马来西亚IOI集美商住地块即IOI棕榈城、杏林湾商务运营中心,杏北片区的凤凰花城,集美北站片区的厦门万科广场、新城际广场。

在海西门户枢纽——厦门北站,地产龙头万科打造的71万平综合体规划为城市级中高端购物中心,目前,其首批产品6#地块即将开盘面市,首推1#、2#楼高层住宅单元,户型为约90平三房、约110平三房、约128平四房,带非毛坯。

在杏林湾,世界500强企业中交集团潜心酝酿的集美新城中轴线54万平地标综合体也即将揭幕,项目规划27万方生活住区与商业shoppingmall、五星级酒店等,同时,中交将建成不低于200米的地标式建筑——白鹭双塔,作为中交在海西区域发展的总部大楼,旗下10家子公司将会入驻。

此外,国际巨头马拉西亚ioi集团在2012年9月竞得的杏林湾2012jp01地块也同样备受关注,该项目规划为集商住、五星级酒店、科技用地为一体的37万平城市综合体项目。

而在海沧,融信集团在海沧桥头建设融信海上城也即将推向市场,这一45万平的“海岸地标”规划为集甲级5a写字楼、超五星级酒店、soho、餐饮、会所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体项目。不仅如此,海投集团在海沧cbd中心核心区建设的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总部建筑群,也将打造成为厦门港口城市乃至海西重要的地标性建筑。

城市综合体成为市场“主流”

记者查阅厦门市近几年的土地出让信息得知,厦门在出让土地时,已经不再单纯的拍卖纯住宅或商业办公酒店用地,而是更多的带有综合体建设的规划,尤其是岛外海沧、集美、同安、翔安,未来城市综合体项目将遍地开花。

更有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现在的房地产开发,已经不是单单的纯住宅、商业了,必须考虑转型,而且现在在厦门拿地,一般都会带有居住、商业、办公的一体的性质,开发商没有一定的实力,拿不到地。”

商业地产“教父”登“鹭”解开投资财富密码

房租上涨不如买房划算 推荐投资自住两佳楼盘

厦门有福 或将迎来新一轮投资机遇

重点城市写字楼成交量逆市攀升 潜在投资风险需警惕

厦门热点城市综合体楼盘推荐 霸气十足

IOI园博湾:营销中心拟7月开放

>>>我要申请房天下卡进入论坛发表看法查看厦门热销楼盘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