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98投洽会顺利闭幕 签订1386个项目总投资4206亿

厦门晚报   2013-09-12 06:30

[摘要] 经过为期四天的展示、研讨与洽谈,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投洽会”)完成了全部议程,于9月11日顺利降下帷幕。

经过为期四天的展示、研讨与洽谈,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投洽会”)完成了全部议程,于9月11日顺利降下帷幕。

据不完全统计,本届投洽会共签订各类投资项目1386个,总投资额4206亿人民币,其中,利用外资1980亿人民币,对外投资215亿人民币,国内投资合作1533亿人民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主宾省海南通过举办系列活动,成功签约项目26个,合同金额超过500亿人民币。

98投洽会顺利闭幕 签订1386个项目总投资4206亿

上百个国家数万名客商参会

本届投洽会共有来自全球118个国家和地区的15173名境外客商参会,其中,100个国家和地区的556个境外机构组团参会(包括10个国际组织、435个外国团组和111个港澳台团组)。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参会踊跃,美欧等发达国家代表团超过250个,“金砖”等新兴经济体的代表团70多个。

本届投洽会同样得到了境内相关部门和工商学界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中央部委、性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以及1400多家大型央企、知名民营企业、上市公司等组团参会,境内参会客商人数达40123个。

共举办63场高水平论坛研讨会

本届投洽会举办了2013国际投资论坛、“引进来”、“走出去”专题论坛等63场高水平论坛研讨会,共有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86位嘉宾上台发表了精彩演讲,听众达19230多人次。

投洽会期间,联合国贸发会议发布了《2013年世界投资报告》中文版和《2013年贸易与发展报告》,报告涉及了世界经济发展现状及前景,还提出一系列促进全球经济复苏和发展的建议。商务部发布了“中国外资指数(CIFIT指数)”阶段性成果、《2012年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等政策信息,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信息参考和政策支持;新华社发布了《中国企业全球化报告》、《中国企业全球化风险对策》等。

投洽会期间,境内外推介活动争相登场。今年境外共有南非、美国、日本、英国、印度、阿联酋、赞比亚、奥地利、韩国、纳米比亚、约旦等21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了相关的投资说明会,境内有北京、新疆喀什、深圳、赣州等13个省市举办了各类推介会、说明会。

境外馆创四新高“馆日”活动精彩

本届投洽会总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分设12个展区,设置约4000个国际标准展位,参展企业1470家。除举办旅游、地产交易等原有展区,新设“南非主宾国展区”、“中非合作展区”、“东盟馆”、“金融展区”、“中国留学生人员成果与创新技术产品展览区”和“品牌企业展区”等。

境外馆总面积创新高,达12500平方米,比上届增长一倍;主宾国南非展览面积达1260平方米,创单个国家(地区)展位面积新高;“美国馆”展位面积创新高,展览面积达600平方米;“中国对外投资合作展区”展览面积创新高,展览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其中首次设立“中非合作展区”达1200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