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商业地产崛起 周边市商业综合体时代呼之欲出

海西晨报   2013-07-31 07:58

[摘要] 值得关注的是,宜商宜居的SOHO产品也成为不少龙岩市民投资的新选。

随着龙厦动车的开通和城市化进程的发展,龙岩商业地产作为一股新兴的“生力军”正快速崛起。外地知名品牌地产强势入驻,本地实力房企大手笔开发,你追我赶,好不热闹。

如今放眼龙岩,万达广场、万宝广场、恒宝城市广场等众多大型商业地产项目正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尽管这些项目目前尚处于建设阶段,不过可以预见的是,龙岩传统的商业模式将逐步被打破,城市的商业格局也将实现从“单核”向“多核”的裂变。

1

新型商圈崛起

改写底商时代

对于龙岩商圈的格局演变,创智堂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蓝启歆告诉记者,自龙岩中山街一期改造后,龙岩形成了个商圈即“中山街商圈”,主要以步行街和传统底商为主。随着城市的不断扩容,“交易城商圈”、“登高西商圈”也陆续崛起,但基本还是延续了传统商铺的业态。

蓝启歆说,对龙岩市民而言,中山街和闽西交易城是龙岩早期商业最繁荣的地方。十几年前,不少投资者就因投资这些商圈的店铺赚得盆满钵满,造就不少财富神话。不过,随着龙岩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这些老商圈在规模、定位和管理上的问题不断凸显,商圈的“战斗力”也持续下降。例如停车难、购物环境差、业态组合不丰富等问题,直接导致商圈内的店铺陷入招租难、经营难的困境。

不过,随着世纪天成、万阳城等项目的开业运营,万达广场、万宝广场等大型综合体的建设,龙岩商业地产拉开了全新的序幕,一个综合体时代呼之欲出。

厦门城市年轮策划代理有限公司龙岩分公司总经理张达告诉记者,从目前来看,不少新崛起的大型高端综合体项目均布局在龙岩大道两侧。它们不仅龙岩市政府和金融商务板块,自身还规划大型购物中心、星级酒店及写字楼等完善的配套。因此,随着这些项目未来的逐步完善,这里将形成又一个新兴商圈———“龙岩大道商圈”。毫无疑问,其未来的辐射力将很大程度拉动周边区域的发展,片区的商业价值也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多样化产品入市

丰富投资渠道

随着以龙岩大道为核心中轴的商务区域的发展,龙岩的写字楼、SOHO公寓等产品也逐步兴起,为龙岩市民提供了更多投资的渠道。

提及写字楼,厦门城市年轮策划代理有限公司龙岩分公司总经理张达告诉记者,在十年前,龙岩还未出现一座真正意义上的写字楼。许多企业大多选择在住宅区办公。不过,几年前投入使用的富山国际中心,弥补了龙岩写字楼的空白。近年来,龙岩私营企业数量倍增,写字楼市场也呈现迅猛发展的态势。像龙岩商务运营中心,金融商务中心甲级写字楼群以及各大综合体的配套写字楼等,将会为各大企业提供更加便利舒适的办公环境。同时,未来商户对于写字楼的需求也会不断增大,写字楼的投资也较为可观。

值得关注的是,宜商宜居的SOHO产品也成为不少龙岩市民投资的新选。创智堂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蓝启歆告诉记者,万宝广场的5米层高SOHO产品备受关注。毕竟目前龙岩投资商铺的门槛较高,而SOHO的高性价比和强大的空间也让龙岩市民有了新的投资渠道。加之产品坐拥龙岩大道的地段优势,浓厚的商务氛围也将促成SOHO产品成为一个新的投资潮流。

厦门热点城市综合体楼盘推荐 霸气十足

IOI园博湾:建至9层左右 7月将亮相SM一期

2013年下半年厦门城市综合体加速崛起

>>>我要申请搜房卡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查看厦门热销楼盘 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