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厦门旅游发展重心转移 同安打造厦门旅游龙头

海西晨报   2013-09-08 08:29

[摘要] 厦门市旅游局局长黄国彬曾评价,今后厦门旅游业发展的重点将转移到岛外,同安势必肩负起游客接待的重要支撑。作为福建旅游业最具发展潜力和发展后劲的地区之一,同安着力打造滨海旅游、宗教旅游、温泉旅游,未来势必成为厦门旅游“龙头”。

“同安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多彩,是厦门旅游产业发展的关键,更是厦门旅游全城5A的载体。”厦门市旅游局局长黄国彬曾评价,今后厦门旅游业发展的重点将转移到岛外,同安势必肩负起游客接待的重要支撑。作为福建旅游业发展潜力和发展后劲的地区之一,同安着力打造滨海旅游、宗教旅游、温泉旅游,未来势必成为厦门旅游“龙头”。

同安旅游

滨海旅游

方特3天接待4万游客

今年4月28日,方特梦幻王国正式盛大开门迎客,作为厦门华强文化科技产业基地一期项目,它占地面积约4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5亿元,是东南地区规模、科技含量的内地第4代高科技主题公园,以科幻、动漫结合互动式娱乐为特色。

据统计,方特在开业伊始的“五一”黄金周,就创造了3天接待游客4.19万人次的同安新纪录。目前,方特开业已4个月,仅8月份入园人数就达创纪录的106738人,门票收入2034万元,总收入2506万元,为同安滨海旅游率先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取得了“开门红”。厦门市旅游局局长黄国彬更是高度评价了方特项目,称其将改变厦门旅游的格局,对目前以观光为主的同安旅游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提升。

在华强方特项目的强力带动下,同安滨海旅游风生水起,逐步展现出龙头的风范。同安湾是厦门水域面积的内湾,根据规划,同安将建成一个全长4.6公里、宽200米、面积23.9万平方米的人造沙滩,沙滩上还会有4座固沙丁坝、1座观光塔和1个游艇码头。同安计划利用这片滨海沙滩,打造一个高星级酒店群的“蓝宝石”滨海度假酒店休闲带。目前,华鑫通国际招商集团下属的福建华鑫通国际旅游业有限公司和福建华海宏国际旅游业有限公司已经与万豪国际集团签署协议,投资20亿元在同安湾“蓝宝石” 滨海度假酒店休闲带上,打造两家国际一流的休闲度假酒店,预计2016年底正式营业。

除了方特梦幻王国的游玩元素及“蓝宝石”滨海度假酒店休闲带的休闲元素之外,去年年底开工建设的同安浦头风情商业街,是同安滨海旅游吃和购物的重要配套组成部分,与南部的公建环、丙洲岛休闲体验区互为补充,形成以休闲为主题的同安滨海新城旅游产业链。据悉,西柯风情商业街以闽南民俗文化为主题,打造具有闽南本土特色的风情小镇。项目总用地面积约8.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7.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亿元,旨在传承闽南古厝风格,突显本土文化。未来的同安将依托湾岸线、沙滩和海湾等自然资源,华强文化产业园、蓝宝石酒店群及浦头风情小镇等附属配套的实施,大力发展滨海休闲度假、游艇帆船等高端旅游产品,打造同安新城高品位的滨海休闲旅游带,建设同安滨海旅游码头,在厦门再造一个“维多利亚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