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抢抓自贸机遇 厦门国资国企发力

——市国资委力推所出资企业大胆先行

厦门日报  2015-05-08 09:30

[摘要] 4月21日,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正式挂牌,厦门由此开启了新的历史篇章,迈入了自贸试验区的新时代。

 

【国资国企十大任务】

近日,市国资委出台《关于推进所出资企业抓住自由贸易试验区机遇加快转型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融入自贸试验区建设,国资国企有十大任务:

积极承担自贸试验区基础设施和公用设施建设;

努力盘活存量资源,更好服务自贸试验区建设;

积极对外招商引资,加大项目合作投资力度;

利用自贸试验区对外投资便利开展跨境投资;

培育贸易新型业态和功能,转变贸易方式;

提升国际航运服务功能,完善航运产业链条;

加大对台经济合作力度,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积极探索金融创新业务,提升企业投融资水平;

加大金融类项目投资力度,提升产融结合水平;

自觉遵循自贸试验区规则,主动配合监管。

【这些利好正成为现实】

跨境“海淘”

象屿集团作为跨境电商供应链服务商,将着力打造五大平台(通关监管服务平台、一体化商务服务平台、运营支持服务平台、大数据运营平台,物流协同平台),五大平台将使“海淘”一族跨境购物三五天收货不再是梦想。

买“正港”台湾产品

象屿集团正在整合台湾商品供应链,打造大陆大台湾商品B2B平台——台湾商品直供平台。

设立免税商店

国贸控股利用现有厦门国贸中高端商业零售业务的积累,积极研讨在厦门设立免税商店的可能性,丰富厦门片区的商业形态。

汽车平行进口

国贸控股发挥厦门国贸和厦门信达两家上市公司汽车业务优势,积极利用平行车进口契机,顺应政策导向,构建平行车进口物流平台和销售渠道。

乘邮轮出游

2015年,借助自贸试验区创新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旅游集团所属国际旅行社与海航旅业邮轮游艇管理有限公司签约,成功中国首艘豪华邮轮“海娜”号五大航次。这是我市国企主动融入海峡两岸合作交流的有益尝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