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北京高房价再演击鼓传花 炒房客开始谨慎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06-18 10:33

[摘要] 眼下,北京新房价格节节攀升,二手房报价也是水涨船高。到底什么需求是购房的主流需求?

 

二套房贷:银行大打擦边球

商品住宅热销离不开活跃的投资客和投机客,也离不开改善型购房者,而这部分群体对首付和利率非常敏感。在某种程度上,商业银行的二套房贷政策决定着这部分群体的购房意愿。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商业银行的二套房贷政策对这些需求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胡景晖认为,北京的二套房贷虽然比年初出现很大松动,但总体仍然比深圳等南方城市要严格一些,导致投资需求未出现明显放大,投机客也会比较谨慎。但根据记者的了解,在实际操作中,商业银行对二套房贷的态度还是很灵活的。

中国证券报记者向一位房产中介人士咨询,首套房贷款仍有30多万元未结清,买第二套房能不能享受首付和利率的优惠。这位人士马上咨询了某商业银行的客户经理,得到的答复是,首付可以优惠至2.1成,贷款7.9成,利率7折。记者担心收入证明无法满足银行的要求,该人士表示这不是大问题,只要找一位亲戚作共同贷款人就可以,当然月供还是由记者本人来承担。

该中介人士表示:“各家商业银行现在放款还是比较松的,到了9月份之后恐怕就不是这样了,全年的放款任务如果完成得不错,到年底发放贷款会严一些。此外,各家银行对贷款审核的严格程度也不一样。”

中国证券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表面上,大部分商业银行的原则是第二套房的首付不能低于四成,但可以享受七折左右的利率优惠。但实际上,有的商业银行规定,如果客户是该行的VIP,资信情况良好,套房贷是在该行申请的,就可以申请二套房贷优惠,首付可以低至2.2成,利率可以打到7.01折。 (中国证券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