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北京高房价再演击鼓传花 炒房客开始谨慎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06-18 10:33

[摘要] 眼下,北京新房价格节节攀升,二手房报价也是水涨船高。到底什么需求是购房的主流需求?

 

成交量反弹 北京存量商品房跌破8万套

在6月份首周的成交量明显下跌后,本周,京城商品房成交量迎来反弹。6月16日,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截止到6月15日,北京商品房成交量高于5月上半月,但低于5月下半月。

数据显示,6月份上半月楼市的商品房期房成交套数为5172套,比5月上半月多出78套,小幅上升约1.5%。

此前,6月首周成交量明显下滑,相比前一统计周期的2506套下降21.15%,日签约282套,3月份以来首次低于300套。而上周成交量大幅反弹,商品住宅期房共计签约2904套,比前一统计周期的1976套上涨46.96%,日均签约415套,接近今年楼市成交峰时期的日均签约量。

此前,5月份的网签量为11505套,其中,下半月的网签量为6411套。以此对比,可以看出6月上半月的成交量呈现较明显的下降趋势,成交减少1239套,下降幅度接近2成。

6月上半月的日均签约为345套,高于去年平均水平,低于5月的371套和4月“井喷”的446套。

虽然上周交易量有所反弹,北京高策投资顾问董事长李国平、楼市传媒董事长蔡鸿岩等业内人士均表示,仍维持对于后市成交量会逐步走低的判断。

- 相关新闻

可售新房首次跌破8万套

今年年初,北京可售住宅期房数量为109265套。截至6月16日,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新建商品房可售套数为79835,今年来首次跌破8万套,楼市去库存化趋势明显。

截至6月16日,北京未签约住宅现房为36125套。6月上半月,楼市新获得预售许可的楼盘为23个,5月的上半月新获预售许可楼盘为20个,下半月为30个,新增房源增多。(新京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