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26日厦门土拍会 传龙湖地产有意尽揽灌口4幅住宅用地

厦门商报  2012-06-13 08:18

[摘要] 6月5号土拍余温未尽,住宅地块的拍卖又将再度启动。根据近期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国有土地使用权拍卖出让公告(土地市场号)发布的信息显示,在6月26日这场全部是住宅地块的土地拍卖会上,位于集美区灌口镇的四块相连的住宅用地将正式推向市场。

拍地盛宴26日再启

仅出让四幅灌口住宅地块,传龙湖地产有意拿地

相关阅读:6月26日厦门将出让4幅住宅用地 出让面积年内

6月5号土拍余温未尽,住宅地块的拍卖又将再度启动。根据近期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国有土地使用权拍卖出让公告(土地市场号)发布的信息显示,在6月26日这场全部是住宅地块的土地拍卖会上,位于集美区灌口镇的四块相连的住宅用地将正式推向市场。

具体来看,本次要出让的J2012P02—J2012P05共4幅地块位于集美区11-03片区324国道与规划三南路交叉口南侧,4幅地块相连,总面积超过74万平方米,是当之无愧的“巨无霸”。在这四幅地块的正西南面,便是位于灌口的居住区———乐活小镇,生活配套和教育配套都有一定基础。从记者实地勘察来看,目前项目地块正在进行紧张的平整工作。

值得关注的是,业内有消息称,知名地产企业龙湖地产对这四幅地块有很高的意向度,很有可能尽揽四幅地块,打造集美灌口个大型城市综合体。这对于灌口片区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

从今年年初以来,厦门的住宅土地拍卖市场一直寂静无声,这种情况一直延续到6月5日的土地拍卖会。

在该场土地拍卖会上,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试探性地推出两幅类型不同的地块———一块是集美区的学区地块,体量很小;另一块是位于翔安隧道出口处的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的优质地块。这两幅住宅地块均引发了多家开发商的争抢,其中集美的地块楼面价创下同集路该片区的历史记录。6月5日土地拍卖会上这两幅住宅地块的成功出让,或许是政府在同一个月之内紧急加推四幅住宅地块的重要原因。

但仔细分析,这四幅地块的位置和接受度都并不能算特别高,与之前推出的两幅住宅地块相比,除了面积惊人之外,也并没有特别显著的优势。不过,其周边的配套已经略有基础,只是从配套档次上来看,并不是特别高。

如果正如业内猜测,龙湖地产遍揽四幅地块,那么此次土拍将是这个知名开发商进驻厦门的标志性时刻。就在不久前的6月6日,龙湖地产签约了晋江池店南片区项目,落地晋江市。现在,又传出龙湖地产对厦门灌口地块的高度意向,这意味着龙湖地产已经开始寻找突破口进军海西,厦门又将迎来新一个大型外来地产企业。这个在抓住先机和控制成本上有独到能力的企业将成为大厦门建设的又一重要力量。

央行降息后楼市"霸气外露"父亲节将至楼市或迎"爸气十足"

房贷八折优惠难全面铺开 北京厦门等尚未落实

龙厦动车时刻表出炉 龙岩到厦门北站要70

降息了比降多少更重要 以价换量是房企首要任务

厦门地铁2号线从五缘湾至海沧新城 沿线楼盘抢先看

央行新规引发"加息战"厦门咨询利率客户增加

26日厦门土拍会 传龙湖地产有意尽揽灌口4幅住宅用地

16种二手房绝不买 厦门买房租房必知禁忌[图]

户型知识扫盲 买房必须避开35种"黑"户型[图]

城市房价排名情况 看厦门房价涨了没[图]

6月12日厦住宅成交174套 环东海域轻工业区夺冠

住建部出台公租房管理办法 外来人员可申请

>>>我要申请搜房卡进入论坛发表看法查看厦门热销楼盘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