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成交量压缩降价空间 降后回涨迹象显端倪

经济参考报   2012-06-14 07:55

[摘要] 刚刚过去的5月份,众多热点城市成交量“全线回升”,房价。与三、四月份的“杀跌性回暖”不同,5月楼市出现量增价平的现象。7日,央行“降息”明确发出释放流动性的信号,无疑对楼市构成又一重利好。人们普遍关注,政策调整能否推动楼市真正回暖?房价下调空间是否会被“压缩”记者进行了采访。

刚刚过去的5月份,众多热点城市成交量“全线回升”,房价。与三、四月份的“杀跌性回暖”不同,5月楼市出现量增价平的现象。7日,央行“降息”明确发出释放流动性的信号,无疑对楼市构成又一重利好。人们普遍关注,政策调整能否推动楼市真正回暖?房价下调空间是否会被“压缩”记者进行了采访。

持续回暖带动多种需求入市

根据数据,5月份主要城市新建住宅成交量创限购16个月以来新高。

一线城市中,5月份,北京新建住宅成交突破8千套,上海销售突破75万平方米,广州环比大增4成,深圳则暴涨6成。天津、南京、杭州、青岛、无锡、常州等二三线城市成交量创出新高,武汉住宅销售逼近1万套高位。

“楼市‘红五月’的一个特点是,大多数城市由四月的成交下降转为上升”,业内人士介绍,一二线城市环比几乎都增长显著,成为这一轮上涨的“龙头”。

刚需依然是5月楼市的主角,而成交持续放量吸引了多种需求加速入市,除了首置与首改外,多次改善型需求,以及带有明显投资属性的需求也悄然现身。

在旅游地产占很大比例的海南省,5月全省住房销售面积突破50万 平 方 米 , 环 比4月 增 幅 达 到84%。刚刚在海南文昌购买了一套住房的内地教师吴先生说,“我们学校这次有10多个教师组成了小型‘购房团’,有的还买了不止一套,都是‘旅游+投资’类型的。”

近日对6600余名购房人调查发现,近一个月来,南京楼市改善型需求加快入市,占比较4月提高了12个百分点。“其实改善型需求中有一部分是投资需求,有的属于二次以上改善,有的是以亲属名义购买。”宏观研究院李智表示。

业内人士表示,北京、上海等地开发商近期加大中高档商品房推盘力度,加上一些价格促销活动,改善型购房需求进一步释放。

楼市成交量压缩降价空间 降后回涨迹象显端倪

6月13日住宅成交132套 中航城国际社区夺冠

降息利好刺激楼市成交 多地楼盘试探性涨价

楼市成交量维持高位 开发商微调房价刺探市场

6月12日厦住宅成交174套 环东海域轻工业区夺冠

播报第26期:央行三年首次降息 今后存款可货比三家

六月厦等地土地溢价率大幅上升 房企拿地积极

5月厦门房价涨幅居第六 6月房价该悠着点

成交量跌幅连续三月收窄 楼市回暖迹象初显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