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9.7厦门土拍会吸金30.563亿 马来西亚IOI正式"登鹭"

房天下  2012-09-07 17:48

[摘要] 9月7日,厦门举办土地拍卖会,总共有17幅地块出让。此次出让地块的性价比较高,笔者统计,本次土拍会吸金总数30.563亿,至此马来西亚IOI正式进驻厦门,而特房集团亦成功拿下环东海域五星级酒店地块!

;

 

个人名义竞拍总价2.142亿 林丽珠、吴永忠“不差钱”

相对于商住地块来说,商业地块显得比较“娇羞”,其中有10幅商业地块以底价成交。商业地块拍卖前半段不温不火,亮点出现在拍卖2012XP03、2012XP04、2012XP05、2012XP06、2012XP07这5幅地块上。

这几幅地块位于翔安区翔安南部新城核心区首期开发区城场路与新城中路交叉口西南侧,主要用作商务金融用地(办公)、批发零售用地,其中的林丽珠联合吴永忠以个人名义参加竞拍时不时引起现场一片骚动。最终在强大的资金支持之下,林丽珠女士联合吴永忠分别拿下了2012XP03、2012XP04、2012XP05、2012XP06这4幅地块,总金额达到2.142亿元,不禁让人感叹:不差钱的感觉真好!

9月7日厦门土地拍卖会

9月7日厦门土地拍卖会

土地出让成功后进行签约仪式

传言再次被证实 特房集团成功拿下环东海域地块

此前,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的公告便明确表示,为推动同安滨海新城酒店群项目尽快动工建设,发挥国有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此次拍卖的同安地块,竞买申请人必须为厦门市市属国有企业。

因此拍卖会开始之前,有消息透露,厦门本土实力国企特房集团有意竞拍环东海域酒店地块,而此次出让地块竞买申请人的条件又规定必须为市属国企。目前,厦门市市属国有房企共有14家,其中涉足房地产开发的有5家,包括特房、建发、国贸、夏商和住宅,而有传闻称特房的可能性。最终传言再次被证实,竞拍资格仅一家企业通过,最终特房集团以15880万元的底价拿下2012TP01、2012TP02这两幅环东海域地块。

至此土拍会以17幅地块成功出让,并顺利吸金30.563亿元而圆满落幕。在上半年的楼市“狂欢”之后,多数开发商楼盘去化效果明显,再加上政府住宅用地供应萎缩,因此每次土拍会出让的住宅用地都会遭到开发商的哄抢。同时,由于厦门楼市成交的不朽神话一直没被打破,外地开发商开始纷纷进驻厦门,欲与本地房企分一杯羹。因此作为楼市的风向标,后续土地拍卖会预期仍将上演一幕幕房企的狭路相逢,而作为局外人的我们,与其纠结上心,不如闲庭信步,且看楼市风云!

灌口4幅"航母地块"引硝烟 龙湖地产17亿登鹭

6.26厦门土拍吸金25.39亿 龙湖遗憾"三缺一"

土拍会群英荟萃吸金19亿 2幅住宅用地引众人疯抢

6月5日厦门土拍会完美落幕 同安商业地产百花齐放

9月7日厦门土拍会蓄势待发 狭路相逢谁能胜?

外来房企也癫狂 龙湖地产来厦门疯抢住宅用地

>>>我要申请搜房卡进入论坛发表看法查看厦门热销楼盘精彩楼市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