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厦门:房价持续上涨原因总汇及相关政策效力分析

房天下论坛  作者:injecter  2007-11-05 09:53

(5)成本。开发商说,我们建房子的成本是很高的,我们利润很低。我不想去详细找数据。仅举一例说明问题,2004年建的房子,假如售价3000元,到了2006年卖8000元,5000元/平方米的差价,这里不是利润很高吗?难道你2004年建房子时是亏5000元来标价卖的?所以,这类的谎话一戳就破。

(6)90/70和小户型政策。这个结构性调整的政策呀,只能说是与现在最时髦的理论相结合的产物。你要知道,政府也会创造一些理论的,因为他们要指导工作开展。可是,有些拿方案和政策的人就是会赶时髦的,所以要套结构性调整这个东西。所以,出来的90/70政策和小户型政策。我不反对这个政策,可是它没有很好地得到落实,因为它是要靠政府落实的。最重要的是,它不能为政府、开发商和炒房者带来直接的利益,它能有什么效力呢?只能是半死不活的存在着,与其他一些政策一样。

(7)以费和罚养人。一个理论是,治理国家犹如小烹,不能大折腾。所以,对于下面的官员犯的错,也要能兜一些就兜一些,不能太苛刻。你看过铁齿铜牙纪晓岚吗?里面的乾隆皇帝就是这样的,要对臣子宽容一点。他的那个年代是好一点,因为康熙苛刻呀,影响还没完全消除。但清朝到最后呢?还是灭亡了。你要问,为什么这里不说理由呀?我反问一句,你要我说什么理由呢?

(8)节能政策。中国现在已经不是地大物博了,也不是资源丰富了。要搞节能。表面上也没错。但由谁来节这个能呢?这就要看是生产企业耗能多,是房地产带动耗能多,还是老百姓住的房子耗能多了。你认为是谁多?政府推动企业节能的效果大,还是让老百姓节能的效果大?政府或许在心里会说,当然是前者大。为什么?因为企业要赚钱,哪会管哪多,政府由于有利在其中,很难管的,但对老百姓就不同了,加点电价,加点水价,就行了,老百姓也不能怎样。——这个世界上的幌子还是很多的——搞什么节能住宅!无非就是要让房价上涨。先把住宅建起来再说吧,真的要搞,就让发达地区搞。老百姓温饱问题还解决不了,生活水平还提高不了,又要搞这搞那,只是为了部门利益而拼命折腾。

其他政策,如物业税政策,没有出台,为什么?虽然它可能会存在更大的效力,但是也正式因为如此,所以出不来。假如要出台,应该是怎样的呢?希望是区别购买的时间和套数,累进征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