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三季度末全国地价首超去年 或催生明日楼王?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10-28 09:21

[摘要] 国土资源部调控司发布数据显示,三季度末,全国35个重点监测城市综合地价水平为3345元/平方米,同比增长0.36%,首次超过去年同期。近月来土地市场的烈火烹油超乎预期,在地王频现夺人眼球的同时,统计数据也令人瞠目。

1998年到2008年的10年中,国内城市化率从33.35%增加到45.68%,平均每年城市化水平增加一个百分点。每年的城市新增人口大约2000万人,这个数字相当于咱们某个自认为已是发达国家的友邦的总人口数。

目前有4000多万户城镇家庭通过购买新房或者二手房改善了住房条件。按户籍人口计算,城镇人均住宅建筑面积达到了28平方米左右,人均每年增加1平方米。

世界上发达国家的城市化水平都达到了80%以上。由于中国人多地少,不可能达到发达国家那样高的城市化率。如果中国城市化达到60%的水平,也将会保持近20年的城市化进程。如果按照2020年总人口14.7亿来算,届时城市人口将是8.8亿,比2008年末的6亿多出2.8亿。 2.8亿x28平方米=78.4亿平方米

按照目前的每年5亿平方米的开发水平,即便每年以20%的高增长率发展,78.4亿平方米也足够房地产行业保持10年以上的高速发展。以上只是分析了城市化水平的提高给房地产行业带来的巨大市场,这部分属于刚性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厦门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